被美國禁令嚇怕? 中興通訊宣布股東大會延期召開

▲▼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在深圳總部舉行新聞發佈會講話             。(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大陸中興通訊8日發出公告表示,由於受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啟動禁令影響,將會延期召開股東大會,預計在今年的6月30日之前召開。

綜合陸媒報導,公司原擬定於5月11日以現場與網路投票結合方式召開公司2017年度股東大會。由於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啟動拒絕令的影響,經公司第七屆董事會第30次會議審議通過,公司2017年度股東大會將延期召開,股權登記日不變。

另外,中興通訊4日晚間在一封發給近8萬名全體員工的信中寫道,4月16日獲悉美國對中興啟動拒絕令後,公司始終與國家戰略保持一致,已正式向BIS提交了關於暫停執行拒絕令的申請,並根據BIS指引提交了補充材料,「公司不會放棄通過溝通對話解決問題的努力,也會運用一切法律允許的手段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台灣廠商聯發科4日也表示,已經獲準經濟部放行準備恢復向中興出貨晶片。這是中興重新恢復供應鏈的重要一步。經濟部官員證實向聯發科發放許可證,「還有幾家台灣廠商仍在等候許可」,但這名官員不願透露廠商名稱。

▼中興預計在今年的6月30日之前召開股東大會。(圖/路透社)

▲▼中興通訊ZTE。(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