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又要來 5/9立院周邊交管圖公布警籲理性

▲▼北市警局針對明天將進行的陳抗招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和平理性。(圖/記者邱中岳攝)

▲北市警局針對明天將進行的陳抗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和平理性。(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關於軍人年金改革修正草案,將於明天5月9日進入立法院委員會審查,反年金改革團體「八百壯士」預計再度發出動員令,號召群眾當天下午13時許,在立法院強集結,強調暫停7月即將上路的軍公教警消年改法案,另外有鑑於八百壯士4月25日爆發違法暴力行為,北市警局特別出面呼籲,「理性表達訴求」,勿再有衝撞警方或破壞阻材等違法脫序行為,如有暴力情形,北市警局必將果斷強勢執法,針對違法違序者,將依法逮捕移送偵辦。

警方指出,因4月25日開始在立法院周遭進行抗爭,直到4月26日為止,共計有84名警員受傷,另外也造成至少12名記者遭推打,甚至還有記者相機等器材遭搶,為了避免舊事重演,警方特別呼籲民眾「應和平理性表達訴求」。

▲▼北市警局針對明天將進行的陳抗招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和平理性。(圖/記者邱中岳攝)

▲北市警局針對明天將陳情抗議管制立法院周邊道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預計在9日當天管制立法院周邊道路,從北起忠孝東路(不含)以南,林森南路(不含)以西,濟南路(含)以北,中山南路(含)以東及總統府周邊衡陽路(不含)以南,公園路(不含)以西,愛國西路(不含)以北,桃源街(不含)以東所圍區域,架設阻絕器材並實施交通管制。

北市警局指出,處理聚眾活動一向秉持「依法行政」、「嚴正執法」原則,將堅定執法之決心,不容許任何形式的暴力或犯罪行為,呼籲對年金改革持不同意見及訴求之民眾,展現高度的民主素養,共同維護社會秩序與安全,確保活動理性平和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