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婚前全額買房! 「一個決定」離婚後99%是老婆的

▲▼戀人,姊弟,兄妹,情侶。(圖/翻攝pakutaso網站)

▲夫妻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翻攝pakutaso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市蕭山區新塘街道一名男子小天2016年結婚,婚前曾買下一棟預售屋,但兩人在離婚後,房子卻「99%都是女方的」,雖然不滿提告。法院最後也認定,房屋所有權歸屬女方,女方只要向男方支付房產現值的1%做為補償。

根據《北京時間》報導,小天個人出錢在蕭山城區購買一套房產,因為是預售屋,產權證在婚後才能辦理;婚後兩人起了爭執,小天衝動之下動手打了小美,並撂話「這房子是我的房子,妳給我滾!」小美委屈不已,馬上打包回娘家。

小天冷靜幾天後,知道自己出手不對,為了挽回老婆,因此承諾「妳回來吧,我給妳在房產証上加上妳的名字,這樣房子就不是我一個人的了」。兩人之後去房管局辦理時,男方當時大方說「沒事,全給女方」,小美則說「你給我99%,給你1%」,就此完成分割內容表格簽訂,並且也做了詢問筆錄。

▲▼建築物、房子、房屋、高樓、大樓、蝸牛族、房貸、買屋、買房、房地產、建商。(示意圖/取自pakutaso)

▲房產示意圖。(示意圖/取自pakutaso)

小天沒過多久又動手家暴,小美忍無可忍到法院要求離婚,且認為小天自願提供99%的房產,並沒有逼迫的情況,應該依照約定的分配進行分配。小天則反駁,當初是為了讓女方回心轉意,認為房產登記在兩人名下,是夫妻共同財產,且是婚前的個人財產,主張應該平均分配。

法院則認定,雙方應該按照約定的比例進行分配,女方享有99%的比例,因此將該房屋所有權判歸女方所有為宜,女方向男方支付房產現值的1%作為補償。律師則建議,夫妻雙方的協議非常重要,男方當時一個決定,導致損失了上百萬的人民幣,必須意識到行為在法律上的意義,在理性作出決定,才不至於後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