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掐脖衝突後倒地! 反管學生駁「演的」:我想解開扣子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台大資管系大五生潘儒鋒4日率眾前往新五四運動現場,當場上演行動劇「送葬台大法治」反管,與現場民眾爆發言語及肢體衝突,在拉扯中倒地,最後在員警的護送下,遠離現場。當晚就前往醫院驗傷,並赴派出所提告。對於外界笑他「演戲」,潘儒鋒也回應,當時真的很不舒服,自己也是被害者。

潘昨日下午在傅鐘作法,搖鈴、插香並當場灑米,要送葬台大的法治,三拜台大法治,對挺管的人灑東西驅邪,嘲笑他們是髒東西,「不能因為教育部有問題,就代表管爺都沒問題,我是管理學院的學生,我們學院大部分人都支持管爺,啊我就不愛跟他們一起。」事後引發現場衝突。

▲反管學生潘儒鋒帶頭,作法抗議「台大法治已死」。(圖/記者劉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管學生潘儒鋒帶頭,作法抗議「台大法治已死」。(圖/記者劉亭攝)

潘儒鋒表示,因為被拉領子後脖子有勒痕,當時是為了掙脫後方的人,所以用力往前,右邊剛好有人也抓住了他的右手,當時穿著襯衫沒有彈性,被勒得很不舒服,因此才想要用手解開扣子,但卻因為右手被架住,但是右邊的人沒有在畫面中,因此才會看起來「很像我自己在掐脖子」。

「我沒有政治立場,絕對不是演的!」潘儒鋒氣憤地說,家人看到新聞後,很不高興,傳訊告訴他「精彩的演出」,讓他感到很冤枉,自己當時是看到同學要被打了,認為自己身材較高壯,想要當肉牆阻擋,不料卻從阻止衝突的人,變成當事人,「當時我被勒得有點喘不過氣,腰上的舊傷又復發了,他突然放開我當然會往前倒阿。」

▲反管學生潘儒鋒帶頭,作法抗議「台大法治已死」。(圖/記者劉亭攝)

潘儒鋒表示,這次行動想要表達的是一切回歸法治,不管是管爺或教育部兩邊都有問題,你可以反教育部,但不能挺管爺,「既然這是我們的校園,為什麼我們不能表達我們的言論自由,反而一些跟台大八竿子大不著的人,為什麼會在這裡侵門踏戶、恣意妄為,我知道有一些就是反年改的人混進來」。

昨日衝突過後,潘儒鋒說「在318被打過了,還吃過警棍,所以這件事情小意思」;而對於採訪途中,有抗議人士衝過來,在衣服上畫了口紅,他也回應,「本人覺得說不想跟這樣的人一般見識,那是不文明的行為」。

▲反管學生潘儒鋒帶頭,作法抗議「台大法治已死」。(圖/記者劉亭攝)

▲▼台大「新五四運動挺管,反管到場爆衝突。(圖/記者宋良義攝)

▲台大「新五四運動挺管,反管到場爆衝突。(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