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集結重兵+關閉部分領空 外媒:準備與伊朗開戰

▲▼敘利亞政府軍在哈馬(Hama)的基地遭攻擊。(圖/CFP)

▲敘利亞政府軍在哈馬(Hama)的基地遭空襲。(圖/CFP/下同)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近日引述3名官員的消息稱,以色列日前空襲利亞西部,摧毀伊朗運抵敘利亞的一批軍火,殺死數十名伊朗士兵,顯示以色列和伊朗之間的戰火一觸即發,以方正尋求美國支持。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否認此種說法。

3名美方官員表示,伊朗向敘利亞的基地輸送一批包括地對空飛彈在內的軍火,以色列因此在數小時內派出F-15戰機攻擊敘利亞西部的哈馬市(Hama),造成大約24名伊朗軍人死亡,另外還有大約30多人受傷。

美方官員說,當俄國在敘利亞主導空戰時,伊朗正在主導地面戰爭,敘利亞境內每個主要基地都能看見伊朗軍人的身影,以色列對於伊朗在敘利亞的影響力越來越擔憂。3名官員透露,以色列似乎準備向伊朗發起軍事行動,目前正尋求美國支持。

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日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沒有任何人希望開戰,但伊朗是個「侵略者」,以色列也必須採取「堅定的立場」。他說,「我想這是避免戰爭的方法」。

另根據半島電視台中文網報導,有目擊者稱,以色列在戈蘭高地上集結了大量兵力,同時有數十輛坦克和軍用車輛在基地內整裝待發,似乎是為了應變緊急情況而做準備。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則回應,這次軍方的集結行動只是預先規劃好的軍事演習一部份,與近日來的局勢發展毫無關連。據了解,以色列已經關閉了以敘邊界、戈蘭高地和約旦河以東的部分領空。

以色列《國土報》先前就曾報導,以色列已經向美國和俄羅斯表態,若以色列在敘利亞遭遇伊朗的攻擊,以軍絕對不會「保持沈默」。

▲▼敘利亞政府軍在哈馬(Hama)的基地遭攻擊。(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