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撿到「3.5億金磚」! 仁川機場清潔工差點發大財...

▲南韓仁川機場人潮。(圖/達志影像)

▲南韓仁川機場。(圖/達志影像)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南韓仁川機場一名清潔工上月底打掃時,在垃圾桶發現7塊各1公斤的金磚,總價值高達3.5億韓元(相當台幣1000萬),按當地法律規定,若半年內無人出面領取,清潔工即可獲得所有權,但最新消息指出,警方已逮到涉嫌走私金磚的嫌犯。

據《韓國時報》報導,事發當時清潔工正在清理垃圾桶,發現7塊以報紙包裹的不明物體,打開後赫見竟是黃澄澄的金磚,每塊重量約1公斤,總價值約3.5億韓元(相當台幣約1000萬)。

警方獲報後,初步研判可能與走私犯罪行為相關,不排除嫌犯為了躲避盤查,才會將金磚扔進垃圾桶中,透過監視器畫面鎖定一名韓國籍男子。男子供稱,在香港購買這批金磚,原想偷偷夾帶到日本,沒想到遇到海關盤查,心生害怕才丟棄至垃圾桶。

報導指出,目前金磚已交由海關代為保管,警方也持續針對金磚來源進行深入調查,查看是否違反關稅法或其他犯罪行為。依南韓「失物招領法」規定,若失主6個月內未出面領取,清潔工可依法領取金磚價值的5%至20%,但若金磚與犯罪活動相關則無法領取。

▼清潔工在垃圾桶發現被報紙包裹的金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金子,金塊,金,金條。(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