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邁向工業4.0  iMTduo助產業升級推動智慧機械

2018年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iMTduo)(圖/外貿協會提供)

▲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iMTduo)是提供機械業者相互交流,國內外專業買主採購的重要展覽。(圖/外貿協會提供,以下同)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全球製造業朝向智慧技術發展,現在最熱門的一個名詞叫做「工業4.0」,是由德國於2013年率先提出,強調建構虛實整合、全面智慧生產。導入此概念後,在工廠生產面積和員工人數幾乎未減少情況下,效能卻是大幅提升8倍,平均每秒就能產出一件產品,合格率99.9988%,目前可生產的產品種類高達千種,可以說是現在進行式的未來工廠。

而該未來工廠所體現的,正是產業積極探討推動智慧機械的關鍵,將機器人、物聯網、大數據、3D列印、CPS、感測器、精實管理等智慧技術導入精密機械,讓一條產線可以智慧化、多樣化以及客製化的製造加工。在產業應用上,國內除了有航太零件、車用零件、水五金、手工具、3C可提供示範場域,另外像是機械設備、金屬運具、電子資訊、能源、食品、紡織等,也是可投入智慧機械的領域。

2018年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iMTduo)(圖/外貿協會提供)

為響應我國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推動智慧技術發展智慧製造,及強化航太產業完整供應鏈,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2018年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iMTduo)」,將於5月9日至1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登場,展出重點有智慧機械、自動化設備、工業機器人、升級工業4.0解決方案軟體技術及智慧示範生產線等,涵蓋智慧機械設備與軟體技術應用,預計可望吸引超過1萬名國內外買主到場參觀。

此次國內外參展廠商超過230家,包括智慧工具機大廠遠東、慶鴻、美捷科;自動化及檢測設備廠台灣三菱、向揚、力永、台灣三豐、馬波斯;機械手臂業者發那科、勤堃、雷尼紹、皮托科技;3D列印廠馬路、實威;軟體系統商新鼎、大塚資訊等。

其中,遠東機械將首度展出全臺首創『製造智慧雲』,即整合雲端、大數據與互聯網的自動化鋁輪圈生產線;工研院亦將展示應用於工具機、PCB、運具等產業的智慧生產示範產線;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與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則首度共同規劃「智慧機械聯網示範與應用館」,展出主題串連「設備連網技術」、「生產資訊可視化」、「業者SMB系統解決方案」三大主軸概念,提供產業全方位的智慧機械解決方案等,iMTduo 2018完整呈現智慧製造核心價值。

2018年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iMTduo)(圖/外貿協會提供)

▲工研院研發智慧機上盒符合多種加工設備需要,可達到稼動管理、完工統計、能耗監控等成效。

2018年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iMTduo)(圖/外貿協會提供)

▲實威國際Artec手持式逆向掃描,專為CAD用戶和工程師設計的全新加強版精密設備,具備藍光科技的高精度3D掃描器。

為了探討產業未來趨勢,今年iMTduo首次舉辦高峰論壇,以「積層製造」、「智慧工廠」、「工業機器人」及「物聯網」為主題,5月10日當天邀請領導全球工業自動化的美國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亞太區行銷總監John Watts,將針對「企業聯網啟動智慧製造」議題,提供國際觀點及洞見;台灣三菱執行副總經理玉井武志以講題「活用IoT的e-F@ctory、對製造業帶來什麼?」,協助台灣企業建置IoT與技術支援;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工業及製造工程學系教授Sanjay Joshi介紹「複合製造」的未來應用;日本機器人革命行動委員會事務局長久保智彰則是以「日本機器人革命之動向與架構IoT之因應配套」為講題,介紹實現智慧型生產的相關措施。此論壇活動免費參加,報名網址為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04180810581495145817 ,前200名報名者可申請使用Facepass臉部辨識入場,全程參與論壇活動者還可獲得限量精美禮品!

iMTduo協助業者搶攻工業4.0商機,全新規劃展出內容、集結國內外精銳廠商以及舉辦高峰論壇等多項亮點,提供機械業者相互交流,成為國內外專業買主採購的重要展覽之外,為了讓業者或民眾輕鬆逛展,快速鎖定目標廠商,現在至APP Store或Google Play 搜尋「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下載iMTduo APP,即可取得2018展場平面圖、廠商列表、產品列表、活動行事曆及攤位地圖等參觀資訊;另外,至官網預先申辦完成「參觀登記」線上登錄,不只可節省現場排隊換證時間,於現場報到後還有機會獲得每日限量精美禮物。更多展覽資訊,請至www.imtduo.com.tw查詢。

►下載iMTduo APP 輕鬆掌握資訊鎖定目標廠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