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K巡航宣傳片出現「台北101」 配音:寶島在祖國懷中

▲▼轟-6K轟炸機巡航宣傳片出現台北101。(圖/翻攝自秒拍)

▲轟-6K轟炸機巡航宣傳片出現台北101。(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中共空軍近日再次發布「轟-6K『戰神』轟炸機巡航寶島宣傳片」,全長1分50秒,由央視播音員海霞負責配音解說,畫面中更出現台北101大樓、野柳女王頭等台灣標誌性景點。影片中,不斷出現戰神轟-6K戰機巡航畫面,海霞解說,「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

微博帳號「新華月報」4月30日放上轟-6K巡航宣傳片,同時寫上「視頻58秒,台北標誌性建築台北101大樓出現在鏡頭中」。海霞在影片中介紹戰神轟-6K戰機,畫面更穿插戰機從遠到近、往天空航飛等英姿,當講到「寶島在祖國懷中」,鏡頭也跟著出現台北101,而提到「祖國在我們心中」畫面隨之拉回長城。

▼新華月報發布轟-6K巡航宣傳片。(圖/翻攝自微博)

▲▼新華月報發布轟-6K巡航宣傳片。(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共軍轟-6K型機兩架連續在4月18到20日都「繞台飛行」,上午由東海穿越宮古水道進入西太平洋,再往西南方飛過巴士海峽飛回大陸。中國空軍4月21日立刻發布多語言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可以看見解放軍近日連續3天「繞台巡航」時派出的轟-6K等各類軍機,並伴以小提琴曲《我和我的祖國》作為搭配,用意是要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能力。

除了宣傳片,共軍更發布一套7枚《人民空軍繞飛祖國寶島》紀念封,都是人民空軍飛行員執行繞島巡航任務中航拍的,主要是要傳遞「寶島在祖國懷中,祖國在我們心中,捍衛祖國的大好河山,是人民空軍飛行員的神聖使命」的共同心聲。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表示,人民空軍飛行員繞島巡航,就是在用戰機的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

▼人民空軍繞飛祖國寶島紀念信封。(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人民空軍繞飛祖國寶島紀念信封。(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台灣面對大陸軍演總是稱為「例行性軍演」,解放軍退役中將王洪光以「軍演『炮仗』,能炸醒『台獨』夢嗎?」為題發表評論。他指出,「台當局防務部門堅稱這只是我軍『例行的訓練演習』」,試圖輕描淡寫,淡化這次演習的真實意圖,降低軍演對台灣政局影響的嚴重性,以自欺欺人和掩耳盜鈴的說法,裝作別人都看不見,希望這次「地震」影響盡快過去,這就有必要把這次演習說清楚。

王洪光在文章中引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話,「武統的炮彈只會落在『台獨』頭上」。他說,多架戰機「繞島巡航」,從駐地機場起飛,穿過台灣北部的宮古海峽,經台灣東側,從台灣南部的巴士海峽返回駐地,「第一次把台灣完完整整地包圍在航線當中,體現了『寶島在祖國懷中』的軍事態勢。」

▼解放軍退役中將王洪光。(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大陸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