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轟-6K」連3天繞台飛行 中國空軍發「繞島」宣傳片

▲▼轟-6K型。(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

▲轟-6K型。(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國防部20日晚證實,共軍轟-6K型機兩架連續在18、19、20都「繞台飛行」,上午由東海穿越宮古水道進入西太平洋,再往西南方飛過巴士海峽飛回大陸。依據日本防衛省發布的照片顯示,三天來執行任務的轟-6K型機,都來自安徽安慶的空軍第十師,也都在兩翼下各掛載1枚「AKD-20」空對地巡弋飛彈。

日本防衛省20日在網站發布共軍軍機活動的消息,並且附上自衛隊戰機由空中拍攝的轟-6 K照片。圖片顯示一架編號「20018」的轟-6K型機,屬於安徽安慶的空10師,翼下攜帶有長劍巡弋飛彈;所屬單位與掛載外型,都與18、19日的相同。依據AKD-20空地導彈的性能,轟-6K若飛至沖之鳥礁水域,射程就足以攻擊關島。

中共軍機第一次繞台飛行,是在2016年11月25日依據國防部對外發布數字,到昨天共有18次。這次連續3天派機繞台,追平去年8月的紀錄,不過上次主角是「運八」電戰機,這次則是攜帶巡弋飛彈的「轟-6K」。

國防部強調,共機活動全程,國軍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期間並無異常情形,「國軍有能力捍衛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

中國空軍21日也發布多語言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可以看見解放軍近日連續3天「繞台巡航」時派出的轟-6K等各類軍機,並伴以小提琴曲《我和我的祖國》作為搭配。中方強調,這展現人民空軍飛行員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