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搞台語宣傳片 徐國勇:想要影響我們土地族群的信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人事異動名單▼。(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大陸解放軍18日才結束台灣海峽實彈軍演,緊接著19日中午,大陸又出動戰機繞台,遭到我方空軍攔截警示,沒想到大陸軍機改用閩南語發布宣傳片回應我軍機攔截。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0日指出,台灣人民很可愛,不管大陸用甚麼語言,大家都還是可以分辨,直言大陸「用台語想要影響我們土地族群的信心」,但是台灣對主權的信心不會被影響,更強調很多民調也都看的出來。

一連串軍演與軍機繞台明顯針對台灣,還播送台語宣傳片,究竟政府該如何因應?徐國勇20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院長與新創夥伴互動交流座談」時受訪表示,大陸這些動作無助於台海和平、對兩岸沒有幫助。

徐國勇表示,針對大陸動態軍演,我國國軍都有因應對策跟監測,國軍會堅定地保衛國家安全,大家對政府跟國軍都很有信心,「保衛台灣安全,國軍一定是義不容辭、全力以赴。」

對於台語宣傳片部份,徐國勇則說,其實中國大陸對台灣一直有三戰,就是文宣戰、心裡戰、法律戰持續進行,但是台灣人民在自由表意以及對世界資訊接觸廣泛,誇讚台灣人民可愛,不管大陸用甚麼語言宣傳,大家都還是可以分辨,直言大陸「用台語想要影響我們土地族群的信心」,但是台灣對主權的信心不會被影響,更強調很多民調也都看的出來,他呼籲,保衛台灣政府有一定的決心,國人要對自己有信心。

▼(影音/引用自今日海峽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