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大學自主!管中閔轉發全民連暑 籲教育部退出政治干預

▲教育部退出政治干預,尊重大學自主。(圖/翻攝自連署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強行拔管,引發學術界不滿,抨擊嚴重干涉「大學自主」。繼台大、清大、國立與私立大學院校協會等聲明,臺北商業大學和5間技職大學發起全民連署,呼籲「教育部退出政治干預,尊重大學自主」。此連署管中閔在上午(30日)轉發,至今有近萬人響應。

連署書說明,限制或破壞大學自治的嘗試有很多種形式,有些比其他更明顯,有些更受社會關注,有些則無法識別。不管怎樣,如果堤防的小洞不去關心彌補,整個大學自治潰堤是早晚的事。

連署書也提到,在當今國際高教競爭嚴峻而國內朝野對峙環境下,堅守大學自治作為核心原則不僅具有高度的相關性,而且在社會發生問題時大學可以作為公正的仲裁者,一旦大學自治失守,社會將失去依賴,國家將紛擾不斷。同時也籲「教育部應該尊重大學自主,放手讓大學自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署書從昨晚開始發酵,管中閔上午7點多也在臉書分享連結,吸引近萬人支持,有不少網友在留言處打氣回應,「已連署」、「支持」、「+1台大人不會缺席的」、「管爺加油!」。

這份連署書由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中國科技大學校長俞明德、德明科技大學校長徐守德、聖約翰科技大學校長艾和昌、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東方設計大學李福登董事長共同發起。連署網址為下:https://sites.google.com/view/university-autonomy-tw/

▼學術界不滿情緒連環爆!因教育部駁回中研院院士管中閔的台大校長聘任案。(圖為管中閔/記者姜國輝攝)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管中閔臉書。

▲尊重大學自主!管中閔轉發全民連暑 籲教育部退出政治干預。(圖/翻攝自管中閔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