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現役軍人9成以上支持行政院年改版本

▲國防委員會審查軍改案,國防委員會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國民黨立委站主席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0日邀請國防部、退輔會報告軍改方案及衝擊評估,根據國防部的書面報告,無論是對現役軍人巡迴座談以及問卷調查結果,都有9成以上的現役軍人贊同軍改規劃內容。

國防部報告指出,在巡迴座談方面,軍方自106年11月22日至12月22日辦理座談說明會,參與官兵達到13萬4527人,全軍各級主官與業務主管及官兵代表,計有12萬1075人,也就是90%認同規劃方案內涵及做法,有利穩定軍隊士氣,鼓勵現役軍人長留久用。

在網路宣導方面,國防部表示,自去年11月22日起在國防部軍網及全資訊網開設年金改革兩處專區,軍網瀏覽數為2萬475人,民網瀏覽4764人,合計為2萬5239人。

在軍改部份,經統計國軍現有志願役人數 148297 員,其中,1997年以後任官(新制)人數 140079 員(占 94%)、具 新舊制人數 8218 員(6%);俸率調整為 55%+2%, 對服滿 20 年以上之現役新制校級及士官人員,已 從現行俸率 40%提升至 55%,實質增加退後所得 (5494 元~19450 元);但對新舊制部分上校至上將階人員則減少退後所得(5929 元~44172 元)。

國防部指出,軍方自去年12月5日至8日採電腦線上問卷調查系統,計有8萬3683人接受問卷,經統計,有7萬8630人也就是94%表示贊同規劃內容。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受訪表示,現役志願役軍事官有14萬79人,佔94%,實質退休所得是增加的,「這些人絕對都是支持、認同的」,新舊制的大概有8218人,只佔6%,這6%有上校到一級上將,他們未來退休所得會減少,所以當然9成以上是支持行政院的版本。

關於退輔會的民調結果,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則避談,他說,自己不喜歡講幾成,因為一定會有人出來說沒被問到,只要有一人不滿意,代表溝通不夠周延,但不代表推動政策有什麼錯誤,「我會妥適處理、不讓這問題變成退伍袍澤心中疙瘩」。

邱國正也說,軍改後每個層級都有減少,調整「肥高官瘦小吏」的概念,他自己也被扣,「你有聽到我出來叫嗎!」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報告軍改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