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5位弟兄火場殉職 消防員悼:我們不需被稱英雄,只需要尊重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大火,消防員在火場附近戒備。(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深夜一場惡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台中市消防員郭東泰在臉書上發文哀悼,並寫道「我們不需要被稱為英雄,只需要你們的尊重」,一字一句滿是打火弟兄的真實心聲。

郭東泰在臉書上感嘆,「一場大火無情地又奪去了多位消防員的生命」,「祢們的任務已經完成,祢們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了。」他說,兒子昨晚看到新聞後一直不肯睡覺,只希望「跟爸爸一樣都是消防員的他們可以平安」,並問「你們的空氣瓶可以用那麼久嗎?他們這樣不會有危險嗎?他們到底怎麼了...」

他說,身為一名消防員,需要面對的就是這些,「我們不需要被稱為英雄,我們只需要你們的尊重。」他提到,「我們看起來很堅強,其實都是默默承受看不見的壓力,社會大眾你們無法給予身為消防員家屬的慰藉,但是你們可以不吝給予消防員基本的尊重。」

對於桃園5位消防員在大火中失去寶貴生命,郭東泰最後說,「學長學弟祢們的任務結束了,可以返隊了,可以好好休息了,RIP。」

車用PCB大廠敬鵬平鎮三廠28日晚間9時傳出火警,共有7人不幸死亡,其中5人為消防員,另外2人為移工。消防局指出,敬鵬平鎮廠起火點位於P3廠5樓,由於廠內機放柴油、化學易燃液體等物助長,火勢蔓延速度超乎想像,短短幾分鐘內整棟廠房幾乎陷入火海,至29日晚間9時已逾24小時仍未完全撲滅。

▼火勢從28日晚間開始延燒。(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