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齒看彰化「送肉粽」!小孩24hr內車禍身亡 當地人:冤魂跟回家

網搜小組陳怡伶/綜合報導

彰化4月有3起送肉粽儀式,目前10日、25日送吊煞已結束,第三起將在27日(五)23:00(子時)舉行,在網路掀起議論。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身邊人經歷說,一名孩子不懂事看熱鬧,還堅持看完整場送肉粽儀式,隔天就遇上車禍死掉了,做人真的不要鐵齒。

家住新北市的一名50歲葛姓男子16日搭車到鹿港,向家人說心情不佳,「幫我善後」。警方接獲家屬報案,當天深夜發現葛在風雨籃球場的籃球架上自縊,送醫一度從鬼門關拉回來,但19日仍宣告不治。

送肉粽/地點彰化縣線西鄉。(圖/黃呈勇道長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齒挑戰送肉粽儀式,小心引來靈異事。(圖/黃呈勇道長提供)

目前10日、25日送吊煞已結束,彰化路鹿港鎮27日深夜11點還要再舉行1場,由鹿港乾清宮主事。「~~我愛鹿港小鎮~~」臉書社團管理員表示,押送路線從鹿港體育場旁的「風雨籃球場」出發,行經建國路接鹿草路,再轉台17線(俗稱40米路),最後從國際碼頭送出海。

1個月內舉辦3場送肉粽,引起一名網友好奇在臉書爆廢公社詢問大家說「送肉粽是殺毀(什麼)」,立刻吸引近1800人議論。網友紛紛留言提醒說,「就是抓交替的意思,不要不信邪,那天最好不要在該範圍活動 」、「南部很多地方都有送肉粽...聽說遇到了要跟著到結束,但也有說走一段就好」、「遇到建議跟著走,回程去廟裡淨一下」、「遇到隊伍沒跟著走完的話,冤魂會脫離隊伍跟你回家」。

▲鹿港「保真壇」道長施宣熹認為,上吊煞氣比較大,反撲力量比較大,道長都不太願意接這種案子。

有彰化當地人分享自己經歷說,「以前補習班遇到送肉粽,還會提早下課」、「只要有送肉粽經過的路線,當地人都會被通知,那晚也會特別寧靜,都沒車聲」、「我從小就常聽到的長輩說哪邊要送肉粽,那天下完課回家就不准給出門了,還有跟有約的對象說『有送肉粽』,對方也是立馬秒懂,改約時間」。

有網友表示,她外縣市的朋友不懂送肉粽,以為這都是在跟風,但是很多不鐵齒的人就發生了事情,「曾經有個小孩不懂事,以為熱鬧,堅持看到底,隔天馬上車禍死掉」;也有人說,他前幾年到沙鹿讀大學,結果隔壁校的學生在租屋處自縊,才讓他知道有這個儀式,「晚間八點,整個安靜的可怕,就這樣度過很恐懼的一天。」

▲▼彰化送肉粽。(圖/翻攝「中邑鍾馗判官會」臉書)

在彰化地區流傳好幾百年的特殊喪葬習俗「送肉粽」,源自大陸,當初由閩南泉州移民帶至台灣,一開始只存在彰化海線鄉鎮,像鹿港、福興、和美、伸港和線西,現在連彰化內陸都市如員林、彰化市都有。近年更擴展到鄰近縣市,像台中沙鹿、南投埔里、雲林麥寮、嘉義地區。

鹿港「保真壇」道長施宣熹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約30年前還在讀國中時,當地一個月連續三起上吊案,事發地點都在附近,經送肉粽才平息;20多年前,發生過連送三次肉粽,第一次是角頭廟自己送,第二次是請其他法師,第三次透過大廟找上父親,「送了第三次一定最兇」。

上吊煞氣比較大,反撲力量比較大,一般道士沒人喜歡接 。」施宣熹表示,他10多年來只接過4、5起送肉粽法事,最近一次已經好幾年前,他有點不解現在很多年輕一輩道士、法師喜歡接。

送肉粽/地點彰化縣線西鄉。(圖/黃呈勇道長提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