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Uber!滴滴出行傳出今年內IPO 市值達到700億美元

▲▼滴滴出行公司總部。(圖/CFP)

▲滴滴出行北京總部。(圖/CFP)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大陸叫車平台滴滴出行24日傳出今年之內會IPO(首次公開募股),目標是達到700億到800億美元的市值。未來如果順利執行上市計劃,就會讓目前正往拉丁美洲與其他亞洲進攻的滴滴出行更多一項優勢。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最近幾周與多家銀行去洽談2018年下半透過市場進行IPO的可能性,最快希望在今年內達到市值700億至800億美元。不過,商談目前還處於初期階段,尚不清楚IPO是否必會在今年進行,上市地點也未做出決定。

成立於2012年的滴滴出行,而後的快速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獨角獸企業之一,2016年8月1日通過換股方式收購Uber中國的品牌(優步中國)、業務、資料等全部資產,並對外宣布合併;2017年12月19日正尋求通過當地特許經營合作夥伴將打車服務引入台灣,今年初更宣布以9億美元收購巴西叫車平台99公司,進軍墨西哥市場。該公司2017年底的一輪私募融資使得估值達到560億美元。

假設滴滴出行真的如期在今年內上市,那麼就會比美國的競爭對手Uber搶先一步,不管是在進軍各市場還是集Uber、騰訊與阿里巴巴投資於一身,都讓這家獨角獸企業的優勢再增加許多。Uber新上任的的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說,目前公司不太可能於2019年之前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