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手遊和短影音崛起 2018年第一季全球APP消費達5445億

示意圖,玩手機,手機遊戲,低頭族(圖/記者樓菀玲攝)

▲ 和 2017 年第一季比起來,2018 年第一季全球 APP 消費支出成長幅度高達 22% 。(示意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根據美國數據調查公司 APP ANNIE 公開的報告指出,2018 年第一季全球 APP 消費成長迅速,不僅打破了 2017 年第 4 季的用戶支出和下載量記錄,全球 iOS 和 Google Play 總下載量同比增長超過 10%,達到 275 億次,是目前為止下載量最高的一個季度。而全球 iOS 和 Google Play 總用戶支出同比增長 22%,達到 184 億美元(約新台幣 5445 億元)。

吃雞手遊和短影音崛起 2018年第一季全球APP消費達5445億(圖/翻拍 APP ANNIE 頁面)

▲ 和去年第一季比起來,今年成長幅度相當強勁。(圖/翻拍 APP ANNIE 頁面)

APP ANNIE 認為 275 億次下載量這個數字非常驚人,其所反映的數字僅僅只是最初下載安裝量,並不包括重新安裝量或 APP 更新量,因此能到達到 275 億的下載次數是相當驚人的。直到 2018 年第 1 季末,在 iOS 和 Google Play 上架的 App 數量已經超過 620 萬,平均每個用戶在每個月使用的 APP 數量大約為 40 個,而用戶每天花在 APP 的時間平均將近為 3 小時。

之所以會帶動全球 APP 下載量成長的最大主因,《絕地求生》和《Fortnite》這兩款作品本身挾帶的高人氣,讓大逃殺類型的相關遊戲數量激增,進而改變了時下流行的手機遊戲類型,吸引了為數不少的用戶參與。

另外,美國、俄羅斯和土耳其地區的 iOS 下載量成長幅度也相當明顯,而新興國家,像是:印度、印度尼西亞和巴西等國家,反應在 Google Play 下載量的市佔率也呈現成長趨勢。

除了遊戲帶動 APP 各方面數值成長之外,民眾也越來越傾向利用 APP 購買、租用串流影音服務,利用 APP 可隨時隨地欣賞影音內容的優勢,讓更多的消費者願意花錢埋單。值得注意的是,APP ANNIE 也觀察到短影音 APP 的盛行風氣在全球崛起,光是全球消費前 10 名 APP 清單當中,便有一半左右是影音相關 APP,而來自中國的 APP 更佔據了 3 家,而短影音 APP《抖音》在全球下載量的成長幅度,也間接反映出短影音 APP 的崛起,開始有越來越多的用戶喜愛使用短影音 APP。

吃雞手遊和短影音崛起 2018年第一季全球APP消費達5445億(圖/翻拍 APP ANNIE 頁面)

▲ 全球影音 APP 成長勢頭猛烈。(圖/翻拍 APP ANNIE 頁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