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校長!台大傅鐘掛黃絲帶 學生:再拖畢典沒人主持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管中閔卡關超過百天,台大學生發起「掛黃絲帶」行動,不但在傅鐘上掛滿象徵爭取民主、思念親人的黃絲帶,還成立粉絲專頁「還我校長 黃絲帶的關懷」,邀請大家一起行動;發起人表示,畢業季就快到了,難道「我們要有一個沒校長的畢業典禮嗎?」

▲▼學生發起用黃絲帶聲援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的行動。(圖/翻攝還我校長 黃絲帶的關懷臉書)

▲學生發起用黃絲帶聲援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的行動。(圖/翻攝還我校長 黃絲帶的關懷臉書,下同)

23日凌晨4點30分左右,發起學生到具有校園自主、不受政治力威脅象徵意義的台大傅鐘周圍掛上黃絲帶,上面還寫著「還我校長,不要再卡了!」;據了解,這是一起學生自主性發起的活動,不過時間大約在上午9點半左右,總務處已派人來拆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起學生分別來自中文系、音樂所、社工系、分子醫學研究所、政治系,他們表示,台大70年前,有傅斯年校長擋下國家暴力,50年前有殷海光教授不畏強權講民主;35年前有校園自治、自主運動,25年前就敢選出自己的校長,抵抗官派校長,10年前更成為華人第一所進入世界百大的大學,但這一切就要斷送在政治力的手中。

▲▼學生發起用黃絲帶聲援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的行動。(圖/翻攝還我校長 黃絲帶的關懷臉書)

發起人表示,3月杜鵑花節是台大的盛會,已經沒有校長,現在馬上就要到畢業季了,難道要「史無前例的無正式校長的畢業典禮嗎?」對畢業生來說,台大到底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這是威權的展現,「台大人應該為整個社會堅守住最後的自由防線!」

發起人說,這所大學的精神奠定於傅斯年,一是「貢獻這所大學於宇宙的精神」,一是「歸骨於田橫之島(台灣)」,「宇宙精神」與「歸骨台灣」的精神並行不悖,這是台大獨特而偉大的傳統;台大人應該站出來保護自己的學校!連自己的學校都無法保護的台大人還能奢言獻身於社會和宇宙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