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420國際大麻日 美籍教師大街上拎著一袋菸草

▲▼美籍教師唐姓男子已取得台灣永久居留權,卻辯稱不知法律不允許大麻,為響應國際大麻日而當街呼麻,遭到逮捕。(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唐姓男子宣稱自己是為與美國同步慶祝「國際大麻日」才使用菸草。(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聽過「420國際大麻日」嗎?台北市一名33歲美籍唐姓男子在22日凌晨,被警方查獲持有大麻煙草一袋,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唐男無辜地說,這一天本來就是世界各地大麻支持者的活動,不知道台灣的法令不允許。

21日凌晨2點多,警方獲報松壽路有外籍男子持有大麻,抵達現場進行盤查,並在唐姓男子身上查扣一袋大麻菸草。深入追查發現,唐男在2013年取得台灣永久居留資格,平日在台從事教學工作,應了解台灣法律大麻並不合法。

但唐男強調自己不知道大麻在台是違禁品,且以正在和美國同步慶祝「420國際大麻日」,是支持大麻合法化的人們,於全球舉行的活動為由,攜帶大麻煙草,自己捲菸使用。只是無論如何,大麻在台灣就是不合法、不得持有,且唐姓男子已是台灣公民,坦承菸草為自己所有後,被依違反毒品罪移送台北地檢署,警方並將追查菸草的上游來源。

▲▼美籍教師唐姓男子已取得台灣永久居留權,卻辯稱不知法律不允許大麻,為響應國際大麻日而當街呼麻,遭到逮捕。(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在唐男身上查扣的大麻菸草。(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