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和男在家中掐死妹妹後吞藥!昏迷急救中

▲中和一名男子22日掐死妹後吞藥企圖自殺,目前送醫急救中。(圖/記者陳雕文攝)

中和一名男子22日掐死妹後吞藥企圖自殺,目前送醫急救中。(圖/記者陳雕文攝,下同)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處民宅22日上午9點多傳出哥哥殺死妹妹後自殺的悲劇,警方封鎖現場,並由救護人員將行凶後吞藥的男子送到雙和醫院急救中,目前尚未脫離險境。

警方調查,46歲蔡姓男子以雙手將44歲的妹妹活活掐死,接著吞下不明藥後倒地;死者姊姊到場後解釋,「兩兄妹平時住在一起,妹妹患有精神疾病,需要人照看,所有我有空就會來看看」,但不明白為何今日會發生慘劇。

▲中和一名男子22日掐死妹後吞藥企圖自殺,目前送醫急救中。(圖/記者陳雕文攝)

類似的人倫悲劇其實不少,去年6月,家住北市南昌路的陳姓男子持菜刀砍殺妹妹,並將遺體從床上拖到床下,再到浴室沖洗血衣,到廚房沖洗兇刀,還從家裡打電話通知老親「家裡發生命案了」。

檢警調查,陳男與妹妹皆為身心障礙人士,平時有就醫,同住一起由老母親照料,案發時老母親在大姊家中。本案開庭審理期間,陳男接受精神鑑定,法官根據鑑定結果認為,陳男犯案時相當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因此依殺人罪判處12年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另外,今年3月,嘉義縣民雄鄉40歲賴姓男子疑似因精神疾病發作,突然在家中暴走,持水果刀殺害45歲親姐姐、把姐姐頭顱砍下放進拖把水桶,讓現場目擊一切的賴母瞬間情緒崩潰。

據了解,賴男在家中排行老么,高中畢業且服完兵役之後,因為精神狀況出現問題,便搬回民雄老家與父母同住,平常沒有在外找工作,幫著家裡種果樹務農,鄰居也說會幫忙家中採芭樂,還有2個姐姐都單身未婚,因此一家人都與父母同住。案發後,嘉義地方法院已裁准將他收押。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