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實彈演習規模小 「政治意義比軍事意義大!」 

▲解放軍東海艦隊某登陸艦大隊進行軍演。(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海軍18日上午8點至12點在台灣海峽水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接受訪問時表示,大陸此舉行其實是一個「風向球」,軍事意義沒有政治意義來得大,是在向台灣和美國釋出訊號。如果台灣島內的台獨言論深化,不排除大陸可能會有進一步的行動,軍演範圍擴大、打更強的「輿論戰」。

鄭繼文表示,這場火砲射擊在福建石獅地區進行,是一場例行性、參演軍力不多、區域範圍不大的演習的射擊訓練。而且石獅靶場距海峽中線遙遠,軍事意義不大,但卻釋放出濃厚政治訊息,擺明是衝著台灣和美國而來的。

另外,鄭繼文說大陸這次主要打的其實是「宣傳戰」,利用各種資訊混淆各方視聽,再加上官媒、網路、假聞過份渲染來開展心理戰、輿論戰,以達到特定政治目的,觀察台灣的態度是怎樣,對台灣實質影響不大。

鄭繼文進一步說,如果台灣島內的台獨言論深化,不排除大陸會有更進一步行動,比如共機繞台,軍演範圍也有可能逐步擴大至海峽中線等等。

本來總統蔡英文13日視導蘇澳軍演和習近平在南海閱兵是同一天,有意與對岸互別苗頭,令外界懷疑蔡的做法是「針鋒相對」。不過習近平提早在12日就結束軍演,讓蔡總統「對著空氣打拳」。

▼解放軍4月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的區域。(圖/翻攝微博)

▲解放軍4月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的區域。(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