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茶行沒人顧遭竊上萬元茶葉 賊落網辯「丟到溪裡了」

▲▼鹿谷鄉偷茶賊偷走市價約1.5萬元的茶葉。(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鹿谷鄉偷茶賊偷走市價約1.5萬元的茶葉。(圖/記者汪盈姍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一名38歲的蘇姓男子看上鹿谷出品上等好茶,趁著近日適逢春季採茶季,光天化日下大膽走進茶農林獻堂的茶行偷竊,摸走1斤上萬元的高等茶葉,共得手15台斤,市值約1.5萬元。警方獲報後積極調閱監視器,案發24小時內隨即破案,蘇嫌落網後辯稱「把茶葉丟到溪裡了」,全案依竊盜罪函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蘇男15日見到茶行門戶洞開,便走進去偷走一包1斤價值萬元的茶葉,得手15台斤、市價約1.5萬元,偷完東西後騎車快閃,連安全帽都來不及戴,直到林茶農回家後驚覺不對勁,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遭到宵小入侵,趕緊報警抓人。

▲▼鹿谷鄉偷茶賊偷走市價約1.5萬元的茶葉。(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竊賊得手後快速騎車落跑。

林獻堂向《東森新聞》說,「那損失事小啦,有的時候我們在忙,那竊賊就正好伺機而入,進來取走你的茶葉。」鹿谷鄉的好茶遠近馳名,更多次躍上國際,被國外媒體讚譽是「液體財富」,好名聲也引來宵小的覬覦。

警方獲報後調閱沿路監視器,以車追人在24小時內發現蘇男的紅色機車,通知蘇男到案說明,他坦承因為缺錢花用,趁茶行無人之際入侵偷茶葉變賣。竹山偵查隊副隊長顏彰賢表示,蘇男供稱竊得的茶葉一時找不到買主,丟棄於溪下,但警方持保留態度,將持續追查贓物的流向。

▲▼遭竊茶葉。(圖/東森新聞)

▲遭竊茶葉1斤價值上萬元。(圖/東森新聞)

警方指出,目前竹山、鹿谷地區正值春茶採收期,即時破獲偷茶賊,能讓不法之人心存警惕,更能讓茶農安心採收辛苦耕耘的春茶,並且建議住宅及店家能強化監視器等防盜設備,以維護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