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8聚焦AI、物聯網、5G、區塊鏈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即將於6月5日至6月9日登場的2018年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2018),延續 2017 年的 AI、物聯網,今年宣佈以「AI(人工智慧)」、「5G(第五代行動通訊)」、「Blockchain(區塊鏈)」、「IoT(物聯網技術應用)」、「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s & Startups)」及「電競與虛擬實境 (Gaming & VR)」等六大主軸,聚焦於新興科技驅動下的趨勢與機會。

這次活動當中找來 ASUS、Amazon、Intel、NVIDIA、SUPERMICRO 等科技廠商站台,根據外貿協會公開的資料,COMPUTEX 2018將有來自全球28國、1,602家廠商響應、共使用5,015個攤位,範圍同樣涵蓋台北世貿一館、國際會議中心跟南港展覽館。

而此次在「SmarTEX - 物聯網技術應用展區」當中,將以安全應用、智慧醫療、車聯網、智慧穿戴與運動科技、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智慧科技解決方案、智慧居家與娛樂等七大項目為出發,指標廠商包含Microsoft、Intel、訊舟科技、精英電腦及凌群電腦等。

在「InnoVEX - 創新與新創展區」更將於6月6日至8日期間,由來自19國300多家擁有強大創新思維的新創企業共同參與,參展家數較2017年成長10%。今年的國際團隊比例上看40%,其中三分之一為AI領域新創廠商。此外,該展區亦設置歐盟、荷蘭、比利時、法國、西班牙、波蘭、馬來西亞、墨西哥及韓國等共計9個國家館,數量較2017年成長3倍。

至於今年第二年設立的「Gaming & VR - 電競與虛擬實境展區」將有近70家國內外大廠於展會期間呈現完整Gaming供應鏈及生態系。

此次「COMPUTEX論壇」將以「串聯AI生態系」、「預見明日新科技」及「顛覆物聯新視界」為三大主題,由來自產學研15位重量級講師,包括NVIDIA與Intel、知名研究機構Gartner、5G巨擘Qualcomm與Ericsson、區塊鏈應用指標科技龍頭IBM,以及ARM、NXP、Amazon、Samsung、SUPERMICRO、台大AI Lab等,都將在今年COMPUTEX論壇中闡述最新科技趨勢。「InnoVEX論壇」則聚焦AR/VR、物聯網、人工智慧、穿戴科技、雲端服務、健康照護等創新應用。

更多相關資訊,可到COMPUTEX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