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上並列香港、台灣!濟洲航空道歉改「中國為山東」

▲▼濟洲航空將台灣中國並列。(圖/翻攝自GLITTERIN_99)

▲眼尖的中國留學生發現,濟洲航空將中國與香港、台灣並列。(圖/翻攝自GLITTERIN_99,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南韓的大陸留學生日前眼尖發現,濟州航空在召募海報上,指名要來自「日本、越南、台灣、中國、香港」的留學生,他向濟洲航空提出抗議,揚言要撕下海報,主辦單位隨即回覆,若是撕掉海報,將被提交校方懲戒,最後則是將「中國」改為「山東」。

根據《環球網》報導,一名自稱是首爾市立大學學生的網友在校內生活館電梯旁看到一張海報,為濟州航空(Jeju Air)與韓國廣播媒體製作公司K-PAL共同舉辦,招募外國留學生擔任「Joyber」以宣傳韓國旅行魅力的相關資料。

網友發現,海報上把台灣人、香港人與中國人並列在一起,於是在海報上寫下,「台灣人和香港人都是中國人」,沒想到14日晚間發現有人回應,「致無知的人:香港不止有『中國人』,還有其他種族的人,比如菲律賓人。」 15日淩晨網友再次在海報上回覆,「香港不是一個國家。」此外,濟洲航空在海報上還把台灣國旗、中國國旗、香港國旗並列在一起。

▲▼濟洲航空將台灣中國並列。(圖/翻攝自GLITTERIN_99)

網友隨後在Instagram上向K-PAL反應,希望能更正海報上的「低級錯誤」,應稱「中國人(包括港澳台人)」,而不能說「中國人、台灣人、香港人」。她還揚言,若不更正張貼在校園裡的海報,她會將海報撕下,並向大使館和相關部門反映,還會通知媒體。

K-PAL則是回應,濟州航空需要中國、台灣、香港各地成員,宣傳海報與無知或輕視完全無關,「我們尊重所有外國人,在韓國,『台灣人』、『香港人』這些用語在正常不過,你無權說不能這樣做」,並再次警告,「哪怕只是一張海報,如果被清除的話,我們將會提交懲戒委員會。」

網友指控,對方不僅沒有意識到錯誤,還威脅一個捍衛自己國家的留學生,「我作為中國人,有義務維護中國」,並將此事向中韓相關部門反應。15日下午時,K-PAL則為「用語混淆」道歉,表示願更改用語。網友最後在微博貼出對方傳給她的修正版海報,內文改為「日本/越南/山東、香港、台灣」留學生。她也表示滿意這樣的結果,雖然可能有擦邊球嫌疑,但無論如何,也正確的表達出「一個中國」。

▲▼濟洲航空將台灣中國並列。(圖/翻攝自GLITTERIN_99)

▲▼留學生與K-PAL交涉,希望能修改用詞。

▲▼濟洲航空將台灣中國並列。(圖/翻攝自GLITTERIN_99)

▼修改過後的版本。

▲▼▲▼濟洲航空將台灣中國並列。(圖/翻攝自GLITTERIN_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