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樁「立好立滿」不讓遊民睡騎樓! 政府出奇招...網友傻眼

▲▼不讓遊民睡在這,滿地放滿梅花樁。(圖/翻攝自一手video秒拍)

▲不讓遊民睡在這,當局在走廊放滿梅花樁。(圖/翻攝自一手video秒拍,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為了不讓遊民群聚街頭,廣西柳州市當局近日出新招,將路面立滿一根根「梅花樁」,雖然成功阻止遊民聚集,但也引來部分反彈聲浪,照片在網路瘋傳,網友紛紛直呼「想出這辦法的人,腦袋的包跟這樁樁一樣多!」

據《澎拜新聞》報導,事發地點位於柳州市濱江西路9號樓,不少遊民看上當地一條長約50公尺的騎樓長廊,不但鋪上廢棄床墊和蓆子,甚至堆滿回收物,吃喝拉撒睡全在這,讓當地衛生及城市市容帶來影響。

為了解決遊民聚集問題,當局去年8月安排所有聚集此處的遊民,遷至一座無人居住的民房內,並在騎樓長廊設立近百根梅花樁,防止遊民再度聚集。但成果曝光後,卻引來部分民眾反彈,認為阻礙通行,萬一造成用路人受傷,責任歸屬該怎麼算?

網友留言表示,「花錢建一些沒用的東西」、「花納稅人的錢真不心疼,這是怎麼批下來的」、「這梅花樁造成的安全隱患如何解決?孩子老人通過方便嗎?造成傷害要自己承擔還是社區承擔?」

▲▼不讓遊民睡在這,滿地放滿梅花樁。(圖/翻攝自一手video秒拍)

對此,有市民出面解釋,「本柳州本地人告訴你,這些流浪的都不接受安置,而是很多都是二十多三十歲的人,我們社區多耐心勸都沒用,你告訴能咋辦?一條街都是他們的尿騷味」。

還有一名自稱樓上住戶的網友表示,「這群流浪人每天都聚集這裡過夜,吃喝拉撒,蒼蠅滿天飛!晚上還會騷擾路過的單身女性住戶,社區多次來安置到福利院,他們不肯去!!不值得同情!個個有手有腳,智商正常!」

面臨網友兩極化的反應,當局急忙出面澄清,表示梅花樁只是臨時對策,目前正在考慮新方案,不排除將此處建立為綠化帶,或是市民健身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