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哪個城市最受外藉人才歡迎? 上海連6年奪冠!

▲▼中國經濟,上海,經濟成長,浦東,金融區,外灘,陳家嘴。(圖/視覺中國)

▲上海是大陸眾多城市中最吸引外藉人才的地方。(圖/視覺中國,下同)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外國專家局組織的2017「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評選14日揭曉,上海連續6年奪得第一名,緊接著在是北京、合肥、青島、深圳、杭州、蘇州、成都、南京、廣州分列前10名。

這次評選項目分為4個一級指標,包括政策環境、政務環境、工作環境、生活環境;一級指標下再分設海外人才引進及評聘政策、權益保障政策、創業扶持政策、在華身份相關政策等18個二級指標。

▲▼上海磁懸浮列車(圖/CFP)

近年上海實行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海外人才政策,加快構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人才制度體系,先後出台「人才20條」、「人才30條」、人才高峰工程行動方案,積極推進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制度和外國人才簽證制度試點工作,放寬外籍人才就業年齡、簡化入境和居留手續等政策。據了解,目前在滬工作外國人才達到21.5萬人,佔23.7%,位居全大陸首位。

這次評選活動自2017年11月啟動至2018年2月,共收集在華工作外國專家選票4066張、網路選票25494張。

外籍專家評委團隊由諾獎得主、中國政府友誼獎獲得者、「千人計劃」外專項目入選專家等68名高端外國專家組成,其中包括4位諾貝爾獎獲得者——荷蘭籍理論物理學家、1999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傑拉德.特.胡夫特(Gerardus't Hooft),以色列和瑞士籍生物化學家、2004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2011年中國政府友誼獎獲獎專家阿夫拉姆•赫什科(Avram Hershko),以色列籍化學家和材料科學家、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達尼埃爾•謝赫特曼(Danny Shechtman),俄羅斯裔荷蘭與英國籍物理學家、2010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安德烈•海姆(Andre Geim),諾獎得主參與評選的人數達到歷年之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