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演員工會新條款 終結「哈維韋斯坦」式性騷擾

▲▼好萊塢演員工會發表「一號指導方針」,呼籲停止在私人場所進行面試。(圖/翻攝自SAG-AFTRA官網)

▲好萊塢演員工會發表「一號指導方針」,呼籲成員停止在私人場所進行或接受面試。(圖/翻攝自SAG-AFTR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演員工會12日發布了「一號指導方針」(Guideline No. 1),要求電影製片或相關重要決策者,停止在飯店客房和私人場所舉行試鏡,防止更多人受到性剝削。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演員工會暨美國廣播電視演員工會聯合會(SAG-AFTRA)為促進演藝界平權,早在今年2月就發表了「性騷擾行為準則」(Code of Conduct on Sexual Harassment),對付業界嚴重的性騷擾問題。4月12日再度公開「一號指導方針」,擴大規範內容,防止哈維韋斯坦(Harvey Weinstein)模式的大規模性醜聞重演。

▲好萊塢掀起me too反性侵運動。(圖/達志影像)

▲好萊塢在哈維韋斯坦性騷擾事件後,掀起me too反性侵運動。(圖/達志影像)

聯合會表示,SAG-AFTRA反對在飯店客房、私人住宅、會所等場地進行試鏡、訪問,以及類似相關專業會談;工會呼籲,SAG-AFTRA成員、電影製作人、以及其他能夠影響演藝事業的決策者,立即停止在這些更風險地點舉辦會談。

工會也表示,若是無法找到替代場地,也可以找值得信任的對像陪同出席。

▲▼ 電影巨頭曝出性醜聞 好萊塢卻「掂掂裝沒事」挨批。(圖/路透社)

▲ 昔日金牌製片哈維韋斯坦被指控自1990年開始,已經對數百名年輕女演員、模特兒和員工性騷擾。(圖/路透社)

據了解,這些規範的出現,都員自於去年10月爆出的大規模性剝削醜聞,昔日金牌製片哈維韋斯坦被指控對數百名年輕女演員、模特兒和員工性騷擾及性虐待。每次溫斯坦的做案手法皆一致,要求受害女性到指定飯店房內談工作,脫掉自己的衣服,逼迫被害人看他自慰同時性挑逗,承諾捧紅被害人或重挫星途。

SAG-AFTRA主席卡特瑞絲(Gabrielle Carteris)在聲明中表示,工會致力對付同類型、假借專業名義,背地裡對藝人「性剝削」的情境。

▼ 過去曾與哈維韋斯坦合作過的女星,紛紛出面爆料他的惡行。(圖/路透社)

▲▼ 電影巨頭曝出性醜聞 好萊塢卻「掂掂裝沒事」挨批。(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