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怕了?攻敘決定延宕 局勢升溫將引爆美俄軍事衝突

▲美俄再度因為敘利亞問題交惡。(圖/路透)

▲美俄再度因為敘利亞問題交惡。(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日與國家安全顧問團隊舉行緊急會議後,決定延遲做出回應敘利亞化武攻擊的「最後決定」。俄羅斯則警告美國,不要做出任何可能引發兩國衝突的舉動。

法新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川普「還沒做出最終決定」。桑德斯也透露,川普計劃會持續評估情報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通話,就敘利亞化武事件討論可能採取的行動。

梅伊辦公室也在與川普通話後發表聲明:「他們一致認為,不能放任使用化武是相當重要的,因此需要遏止阿塞德政權進一步使用化武。」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原本由反抗軍控制的度瑪鎮(Douma)在4月7日疑似遭到化學毒氣攻擊,造成數十人喪生。川普曾揚言,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與其盟友俄羅斯和伊朗,要為此攻擊事件付出巨大代價。

▲▼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於7日在推特上表示,反抗軍堅守的東古塔度瑪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圖/翻攝自The White Helmets推特)

▲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於7日在推特上表示,反抗軍堅守的東古塔度瑪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圖/翻攝自The White Helmets推特)

阿塞德則透過推特貼文回應:「(西方國家的)這些聲音以及任何可能的行動,只會造成這個地區進一步陷入動盪。」

敘利亞的盟友俄羅斯也在今天發出警告,若情勢持續升溫,很可能會引發美俄間的軍事衝突,俄國也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在明天對此事件召開緊急會議。

俄國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說,「當務之急是要避免戰爭」,但也不排除美俄軍事衝突的可能性。

據法新社報導,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的調查員也將於周六抵達敘利亞展開調查工作;但有外交官員擔憂這些化武調查專家可能會被當成人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