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副總理嗆:國際關係不應取決於「某人起床心情」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俄羅斯副總統批「國際關係不應該取決於某人起床的心情」,其實就是在酸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國副總理德佛柯維奇今天表示,國際關係不應該取決於一個人早上起床後的心情,這顯然是衝著美國總統川普,以及美軍開往敘利亞可能造成的軍事衝突而來。

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德佛柯維奇(Arkady Dvorkovich)在克拉斯諾雅斯克(Krasnoyarsk)一場論壇表示,「我們不能仰賴海洋另一端某人起床時的情緒,或者某個特定人士一早的突發奇想。我們不能冒這種風險。」

德佛柯維奇進一步指出,這種武斷的方式,不適用於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當歐盟在烏克蘭危機時,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反俄方時,反而把火燒到自己的國內的公司。

針對敘利亞政府軍疑似發動化武攻擊,川普的態度的確一變再變,先是在第一時間痛罵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是畜生。9日川普宣布將在未來24~48小時對敘利亞做出重大決定,還對媒體表示,「這是關於人道,這是不被允許發生的,如果是俄羅斯、如果是敘利亞、如果是伊朗、如果是他們一起幹的,我們將會把這件事搞清楚」。11日一大早又在推特上警告,飛彈「要打來了」。在敘利亞內戰中,俄羅斯是阿塞德政權最重要的軍事盟友

然而川普昨天另一則推文的態度,又使大家對美國領導採取軍事行動的時機心生懷疑。路透社報導,這則推文寫著,「我們從來沒說過,何時會攻擊敘利亞。這個時間可能非常快,也可能根本不會這麼快!

白宮昨天發表聲明說,川普當天稍後與他的國安團隊開會磋商敘利亞情勢,但「沒有做出最終決定」。

敘利亞於2017年,也發生過以化學武器攻擊平民的事件,川普對這起事件感到震怒,並下令海軍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轟炸敘利亞的軍用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