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反覆 俄發言人:美軍空襲是為了消滅證據!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9日表示,俄國將限制美國外交官觀摩俄方總統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表示,俄國不會參與川普的「推特外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近日連發推特,對俄羅斯隔空喊話,俄國外交發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接受質詢時卻表示,俄羅斯從來不搞推特外交。

川普11日才推文表示,要俄羅斯和敘利亞做好準備,迎接更新更聰明的飛彈,一度讓外界相信美國將採取軍事行動;不到1個小時,川普又再度推文,呼籲美俄停止軍備競賽,要求各國共同努力,協助俄羅斯經濟。

▲▼川普推特發文出言反覆,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回應,不參與推特外交。(圖/翻攝自@realDonaldTrump twitter)

▲川普在推特上出言反覆,一下說要攻擊俄羅斯,一下又要各國攜手幫助俄國經濟。(圖/翻攝自@realDonaldTrump twitter)

針對川普一開始的威脅,克里姆林宮堅持與敘利亞毒氣攻擊事件無關,現在情勢已經夠棘手,要白宮千萬不能輕舉妄動,對任何一方都沒好處。俄羅斯外交部還在臉書上回應,將打下任何攻擊敘利亞的飛彈,美軍的空襲都將被視為毀滅證據的手段;文中還強調,飛彈應該用來對付恐怖分子,而不是一個合法的政府。

雖然隔不到1小時,川普又再度推文,要求各國共同合作,協助振興俄羅斯經濟,還提出了雙方「停止軍備競賽?」提議。針對川普一連串反反覆覆的發言,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面對記者徵詢看法時表示,克里姆林宮不想也不會加入川普的推特外交。

▼ 美國總統川普時常在推特上發表驚人言論,這次威脅工及俄羅斯和敘利亞,讓不少人相信美軍真的有計畫出手。(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