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殘骸2遺體嚴重腐爛身分難辨 黑盒子送飛安會判讀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執行任務時失蹤,12日14點打撈出機身中段。(圖/飛安會提供)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執行任務時失蹤,12日14點打撈出機身中段。(圖/飛安會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空勤總隊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2月5日深夜執行蘭嶼醫療後送任務後,雷達訊號消失,機上6人全數失聯,經過67天,12日下午終於打撈到機體,在機艙內發現2具遺體,但遭魚群啃食嚴重,無法辨識身分,將運到台東請法醫相驗。這次撈起的黑盒子則會和機體殘骸一起運送到松山機場暫存,調查小組將儘速拆解飛航紀錄器,送返飛安會實驗室進行解讀作業。

空勤總隊日前委外進行打撈作業,12日早上從高雄出發,同時有2艘海巡船艇協助,前往蘭嶼西南方3海浬處進行打撈,下午2點用水下無人載具順利從海下近千公尺深處撈起黑鷹直升機的部分機體,並在機艙內發現2具遺體以及關鍵的黑盒子。▲空勤總隊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失聯67天後,12日終於打撈上岸。(圖/民眾提供)

空勤總隊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失聯67天後,12日終於打撈上岸。(圖/民眾提供)

失聯黑鷹直升機最後影像。(圖/東森新聞)

失聯黑鷹直升機最後影像。(圖/東森新聞)

台東檢方證實,機上的6人目前只尋獲2人,且遺體完全腐爛,遭魚群啃食只剩骨架,無法從外觀辨識身分,必須透過採集DNA化驗。飛安會指出,本次打撈出水的殘骸主要為事故直升機的中段部分,長寬高約25呎x12呎x12呎,並且尋獲關鍵的黑盒子,會連同機體殘骸一起送往松山機場的棚廠進行檢測。

這架黑鷹直升機2月5日晚間自蘭嶼起飛3分鐘後即失聯,雷達訊號消失,機上除有正駕駛康萬福、副駕駛唐文彥、機工長陳冠宏、還有病患、病患家屬及蔡姓護理師,本次尋獲的2具遺體身分到底是誰,還有待法醫相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