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年不腐屍身出土!皮膚Q彈、衣服完好...連鬍鬚都尚存

▲影片轉自《梨視頻》官方微博,有採訪不腐屍體的後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江蘇省徐州市豐縣一戶梁姓人家,因祖墳土地被徵收,在本(4)月2日準備為祖墳遷葬他處,沒想到在開棺過程中,發現其中一位去世距今已184年的先祖梁克峻屍身完好,皮膚有彈性還微微有光澤,連鬍鬚跟身上的衣服都是完好的,讓在場的人都嘖嘖稱奇。

據陸媒報導,梁克峻的後代梁為橋在一打開棺槨後,「第一眼看就是個完整的人」漂浮在水裡,屍身宛如活人一般,皮膚發青色,但「有彈性」,連衣服都是完好的,在墓內還發現了一些隨葬品。

▼屍體異常的完整,甚至連鬍鬚都還在。(圖/翻攝自梨視頻微博)

▲▼184年古屍開棺出土,屍體皮膚Q彈、鬍鬚尚存。(圖/翻攝自梨視頻微博)

梁為橋表示,這位完好的古屍是梁氏十二世祖的梁克峻,在乾隆24年(西元1759年)出生,是當地具有名望的仕紳,於在道光14年逝世(西元1834年)被葬,距今已有184年歷史。

另一位後人梁東恭向陸媒介紹,先祖梁克峻安葬的祖墳起源於雍正年間,共有13畝地,此處大概埋葬了30多位先祖。追溯梁氏的歷史,此家族在當地屬大姓,所以梁姓先祖入葬一般也都比較講究,但先祖遺體完整保存的,也只有梁克峻一位。

據傳,當地「梁寨」源於這位百年不腐的梁克峻。他當年生了3個兒子,其中一個官至徐州鎮標中營千總,當時因住處鄰近黃河,父子們聯手做起漕運生意,並獲官府大力支持,帶動該處繁榮發展,進而形成一個大聚落。

因為是姓樑的人在這裡做糧食生意,所以這裡就被稱為梁行,之後雖然黃河改道,但是地名卻保留了下來,後來由於村落擴大,再加上建寨自保,梁行就成了梁寨。

▼還在梁克峻棺中找到許多入葬品,其中包括來自雍正期間的青花瓷,如今價值非凡。(圖/翻攝自梨視頻微博)

▲▼184年古屍開棺出土,屍體皮膚Q彈、鬍鬚尚存。(圖/翻攝自梨視頻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