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迷古玩!杭州男竊「清末驚郎中」墓 搬3噸石桌兒也傻眼搖頭

▲▼杭州徐男愛好古物成癡,大膽前往宣振元墓前竊走青石供桌、椅凳。(圖/翻攝《浙江在線》)

▲杭州徐男愛好古物成癡,大膽前往宣振元墓前竊走青石供桌、椅凳。(圖/翻攝《浙江在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嗜古成癡!浙江杭州西湖景區公安分局2017年底接獲報案,表示當地一處古墓碑前的供桌、條凳都被偷走,但離奇的是,以嚴州青石所製成的桌凳,總共有3噸重,到底是什麼人會費這麼大的力氣將它們盜走?警方抽絲剝繭追查,發現竟是杭州西南側小鎮上的住戶徐男所為,愛好古物的他花錢如流水,雖然經濟狀況寬裕,但大筆的生活費全砸到了收藏古玩上,就連兒子、女兒的學費都繳不出來。

西湖警方日前接獲民眾通報,自稱是「宣振元」後人的民眾報案,表示宣振元墓碑前擺放重達3噸的供桌、石凳遭人竊走。宣振元是誰?在清末光緒年間,杭州有位名氣相當響亮的郎中,專門治療「小兒驚風」(一種急性傳染病),還創立了「宣氏兒科診室」,這位醫術精湛的郎中就是宣振元;相傳當時上至地方官員、下至平民百姓,只要家裡的孩子生了病,都要帶到宣振元這看診,因此宣振元又被杭州百姓稱為「驚郎中」。

在宣振元去世後,杭州百姓感念他作出的貢獻,因此特地在其墓碑前擺設古青石製的供桌、條凳等,但如今這些百年古物竟然不翼而飛。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發現住在杭州旁小鎮的徐姓男子(40歲)涉有重嫌,終於在數日後一舉將其逮捕。

警方調查,徐男家中經營茶行,雖然稱不上相當富裕,但家境至少也有小康,根本不愁吃穿。警方走進徐男家中,發現家裡擺放了許多古石、古木家俱;警方說,家境殷實的徐男,因對古物愛好成癡,只要手邊有點錢,就全花在購買奇珍異石上,為此幾乎散盡家財,就連16歲的兒子、5歲女兒的學費都拿不出來,而妻子也難忍丈夫的瘋狂行徑,最後終於選擇離他而去。

徐男被逮捕後供稱,2017年12月初,偶然聽聞西湖附近山中有名人古墓,遂立即驅車前往,果然在深山中發現一處署名「宣振元」的墳墓,且碑前還擺放了方正碩大的石板供桌,當下立即將桌凳拍照,返家後上網搜尋,果不其然真是清末名人古墓,且這石桌也是古物,來歷可不小。

數日後,徐男徵召了8名工人再度返回墓前,重人合力一起將總重3噸的供桌、石凳搬運下山;而事後這些工人向警方供稱,當時還以為是去搬運徐家墓前的石桌,不料竟是光天化日下盜竊,直呼徐男「膽子也太大!」

徐男說,自己當下發現這些古石後喜歡的不得了,由於墳墓四周無人看守,且也有了些年代,以為搬走了也不會有人發現,因此才大膽行竊。而徐男兒子見到許多公安上門逮捕老爸後,表情也相當無奈,不發一語只是不住地搖頭嘆氣。

▲▼杭州徐男愛好古物成癡,大膽前往宣振元墓前竊走青石供桌、椅凳。(圖/翻攝《浙江在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