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生適合開老B?網大推「養得起」 24年賓士月花費曝光

▲▼賓士E系列。(圖/取自賓士)

▲賓士E系列是許多車友首選。(圖/取自賓士)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80後的年輕人適合接手家裡老B嗎?」一名24歲男研究生發文詢問,因為在賓士車廠工作的父親最近換車,家裡剩下一輛20多年舊的賓士E220,他周末上班,月收入約20K至25K,想接手這輛車來練習「老車是很多人的夢想吧?」網友中肯回應,「不要撞到都養得起」,大呼這輛是很經典的車,就看他懂不懂車的美,對它有沒有愛。

匿名「山豬」的男研究生1月時在mobile01汽車消費經驗分享版發文,提到自己今年24歲,就讀研究所中,算是應屆畢業生,因為爸爸最近換車,家裡剩下一輛舊的賓士E系列、方燈老車,年紀和他一樣大,保養維修都要靠自己,車況是固定原廠保養,目前正常,每天由爸爸開去上班,來回約2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自己的情況,研究生因學校壓力大,平日基本上都在學校,周末兩天假期上班,月收大概2至2.5萬元,沒什麼開車經驗,才想藉舊車來練習,預計開個1至2年,畢業就脫手,維修可以找爸爸的車廠,不知道是否養得起這輛老B?媽媽持反對意見,認為他只是一個研究生,不適合開到雙B,且車子較大、不適合新手;爸爸則說,扣除基本開銷應該還養得起,但老車只會討錢,看他覺得要把錢存起來還是花在車上,哪個值得。

▲妹子嫌男友開這車「像老人」 經典神車怒「路過」。(圖/翻攝自靠北男友)

▲女網友嫌男友開老B「像老人」,網友怒譙:不識貨還敢嫌!(圖/翻攝自靠北男友)

發文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回應,多少年紀開雙B都不是什麼問題,重點在於後續保養、保險都要自己出,除非對它很有愛,不然還是建議賣掉,因為老B最大的缺點就是耗油,但同時帶來比較堅固安全,同年份車輛中也比較先進,雖然殘值可能賣不了錢,六位數都不到,若拿來練車,還是算不錯選擇,「把車當交通工具,與其外面挑不懂的二手車,至少自己的車了解狀況」。

網友認為,因雙B在台銷量好,副廠件、翻修品、殺肉件很多,若有熟識的私人保養廠頂多比日系車保養費高一點,回原廠就真的貴,「不要撞到都養得起!」甚至有人超專業PO出價目表,直指老B一個月花費至少5000元,稅金約1500、保險1000、保養500-至1000、油錢1500至5000元,就看原PO覺得值不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