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熱天氣只到清明節  彭啟明:周五全台轉雨入夜後剩15度

▲▼賞櫻,櫻花,中正紀念堂,賞花。(圖/記者季相儒攝)

▲好天氣到清明,周五將會變天。(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明5天連假明天起開跑,而周四前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為主的天氣,周五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且氣溫會下降,將呈現較濕冷的狀態!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穩定天氣將持續到周四,大的改變還是在周五,這波鋒面南下,全台都會有雨勢,中午過後冷空氣開始南下,北台灣感受較明顯,入夜後降到15至16度。

彭啟明在臉書PO文提到,今天延續昨天的穩定天氣,中午還是有點熱,各地大約在30度上下,這樣穩定天氣會持續到周四,而周五受到鋒面南下影響,全台都會有雨勢,各地由北往南陸續轉陣雨或雷雨天氣,中午過後冷空氣開始南下,北台灣感受較明顯,入夜後降到15至16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彭啟明說,雖然周六鋒面遠離但各地雲量仍多,兩千公尺以上高山地區有結冰及下霰機會,且冷空氣持續南下,各地氣溫偏低,入夜後漸轉乾冷,轉為晴到多雲天氣,直到周日高壓逐漸東移出海,各地晴到多雲,清晨有輻射冷卻低溫,白天起溫度回升,日夜溫差大。

▲▼賞櫻,櫻花,中正紀念堂,賞花。(圖/記者季相儒攝)

至於下周天氣狀況,彭啟明指出,屆時很快就會回溫,但預期有鋒面雲系幾天一波的接近,很類似春天鋒面一波波的移入,這樣的天氣變化頗大,也提醒民眾要多留意。

中央氣象局也說,周六天氣將由濕冷轉為乾冷,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上半天仍有局部降雨,下半天降雨漸漸趨於緩和,雲量亦逐漸減少,預測周六晚至下周日晨間,因受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會是氣溫最低的時段,以當前資料研判,冷空氣的強度介於東北季風與大陸冷氣團之間,但其強度及確切影響的時間仍有微調可能,各地在這波天氣系統影響期間都會有明顯轉冷的感受。

不過,氣象局指出,下周日白天起至下周一因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但西半部日夜溫差擴大,天氣逐漸恢復穩定,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

▼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