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單/熟齡世代 2-4年短繳期利變險 提早備退休金

▲▼匯銀人士指出,美元正處相對低檔。(圖/路透社)

▲民眾選購美元保單時務必要了解相關匯率差異的風險。(圖/路透社)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美元保單新契約去年(2017年)賣了145.93億美元,創歷年新高。元大人壽建議55歲以上民眾,可把握退休前職涯黃金期,考慮選擇較短繳費年期2或4年的美元利變型保單作為保險保障與財務規劃的金融工具之一。

元大人壽提醒民眾無論選購何種外幣保單,須考量利率與增額效果,更應評估自身的需求與財務狀況,詳閱保單內容條文,了解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相關警語及結合附加費用利率計算的保險金,保障自身權益。

另可參考《美元保單/30~55歲世代欲降低保費壓力 首重繳期別》

元大人壽表示,由於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在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的情形下,具有保額遞增的特性、壽險保障不縮水,還可對抗通膨、分散持有單一幣別的風險,享有費率相對便宜的優點。

目前推出的2年繳費年期到20年期不同類型的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保單,透過元大銀行、元大證券旗下的元大保經推廣美元保單。

元大人壽建議,若是55歲以後的熟齡世代,則應把握退休前的職涯黃金期,建議可考慮選擇繳費年期6年以下的美元利變型保單作為保險保障與財務規劃的金融工具。

元大人壽推出2年期繳費的「元大人壽兩全其美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與4年期繳費的「元大人壽美事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分屬「還本型」與「還本與增額兼具型」的美元保單,提供保戶選擇,協助保戶為人生的黃金下半場做保障與財務規劃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