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單/30~55歲世代欲降低保費壓力 首重繳期別

▲▼ 美元,美金。(圖/路透社)

▲民眾選購美元保單時務必考量自身需求與財務評估,詳閱內容條文,了解商品、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圖/路透社)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金管會日前公布外幣保單最新銷售情況,美元保單新契約去年(2017年)賣了145.93億美元,創歷年新高。元大人壽建議30~55歲正處於事業打拼期的民眾,可考慮選擇6~8年繳的美元利率變動型商品,減低繳交保費壓力。

元大人壽並提醒民眾選購時,考量利率與增額效果外,更應以自身的需求與財務狀況進行評估與規劃,詳閱內容條文,多做功課多詢問了解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同時結合附加費用利率加以評估,以保障自身權益。

受到美國聯準會22日再度宣布升息,且今年預期升息3次, 明年預期升息3次及新台幣匯率走強,近來頻頻下探29元關卡等議題影響,預估今年美元保單將持續受到民眾青睞。

元大人壽表示,由於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在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的情形下,具有保額遞增的特性、壽險保障不縮水,還可對抗通膨、分散持有單一幣別的風險,享有費率相對便宜的優點。

看準市場的需求,元大人壽也特別針對不同屬性的保戶,特別設計了一系列繳費年期2年期至20年期不同類型的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保單,並與元大銀行、元大證券旗下的元大保經共同合作推廣美元保單。

元大人壽建議,民眾可先依照自己資金預算,先選擇繳費期間長短的美元利變壽險保單。

再根據財務規劃的需求,選擇具有生存保險金的「還本型」、保險金額會增值的「增額型」或「還本與增額兼具型」的美元利變壽險保單來做為選擇投保的參考。

對於30~55歲世代的民眾來說,正處於事業打拼期,因此建議可考慮選擇6~8年繳的美元利率變動型商品,減低繳交保費壓力。

以「元大人壽美年鑽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為例,繳費年期為7年期,屬「還本與增額兼具型」的美元利變壽險保單。

這張保單最大特色在於當年度保險金額,自繳費期滿起增額為投保「保險金額」的7倍至保險年齡屆滿110歲止。

投保後每個保單年度末還有機會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至保險年齡110歲,保障增值又可抗通膨。

自第一保單週年日(含)起,即可按保單條款約定的比例,每年領回生存保險金,因應保戶資金運用需求。

還有一款「元大人壽美年多利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亦同屬「還本與增額兼具型」的美元利變壽險保單。

有6或8年兩種繳費年期供保戶選擇,同樣是兼具年年還本、保障增加等的美元保單。

元大人壽總公司。(圖/記者官仲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