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闖防空識別區 我軍9度警告驅離遭嗆「正在執行訓練」

▲▼解放軍空軍Su-30戰機(蘇-30)、轟-6K等多型戰機進行跨島鏈遠遠訓。(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解放軍空軍Su-30戰機、轟-6K等多型戰機進行跨島鏈遠遠訓。(資料照片/翻攝自大陸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日在再度展開空軍遠海飛行訓練,期間多次出動Su-30戰機、轟-6轟炸機等前往宮古海峽與西太平洋。一位民眾透露,解放軍上(3)月27日時戰機曾分多批次行經恆春西南方空域,遭我空軍9度警告「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當國軍廣播驅離時,解放軍軍機飛行員回嗆「這裡是中國空軍,正在執行訓練」。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上午則表示,國防部對周遭海空域的狀況都全程掌握、監偵與應處。

據《自由時報》報導,恆春資深軍事迷許耿睿表示,整起事件一開始發生在27日早上8時左右,當時中方首先派出一批空軍機隊行經我國「防空識別區」,之後,國軍也隨即向對方廣播,「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進而要求轉向,不過卻未獲得回應。

在接下來的4小時,又至少有3批中方戰機繼續行經恆春西南方空域,我方也持續廣播驅離,前後一共9次。其中,第4次的廣播特別值得注意,當時國軍針對13000公尺以及8300公尺的軍機警告,而中方戰機總算打破沉默。

許耿睿指出,「中國空軍真的非常囂張!」當時中共戰機飛行員回嗆我軍,「這裡是中國空軍,正在執行訓練」,之後又繼續在我國防空識別區周邊飛行。

對於資深軍事迷指稱,中共軍機闖我防空識別區乙事,陳中吉表示,國防部對周遭海空域的狀況,都能全程掌握、監偵與應處,不會因外界的評論而隨之起舞。

▼ 解放軍空軍轟-6K。(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信號)

▲▼ 解放軍空軍「神威大隊」所在師近日出動12架轟-6K戰機,從關中腹地前往某區域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信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