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被咬掉仍活著!泰國「無頭雞」苦撐9天 細菌感染死亡 

▲▼奇雞!重傷鬥雞沒有雞頭 仍生猛活跳跳。(圖/翻攝自泰國網)

▲泰國叻丕府一名僧侶在廟裡發現了一隻無頭雞。(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叻丕府有一間寺廟的僧侶日前在廟裡打掃時,發現了一隻「無頭雞」整個頭部消失,但牠仍可以正常走動、拍動翅膀,影片PO上網分享之後立刻爆紅,還有獸醫院表示願意免費替牠治療。只是無頭雞3月28日送醫治療後,29日就因為細菌感染死亡,獸醫就認為「牠」能堅持4天,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根據《泰國網》報導,當地獸醫替「無頭雞」檢查治療後,認為牠可能是被其他動物咬傷,又或是被人用刀具割掉,儘管臉部幾乎全部消失,但剩餘的鼻子仍可呼吸,僅存的舌頭也可以吞嚥食物,一天也能吃掉300泰銖(約280新台幣)的伙食費。

▲泰國「無頭雞」求生多日 不敵細菌感染死。(圖/翻攝自泰國網)

▲無頭雞不敵細菌感染不幸死亡。(圖/翻攝自泰國網)

但令人遺憾的是,無頭雞3月28日送到醫院治療,隔天29日就因為細菌感染死亡,當地獸醫哇拉妮表示,牠被送來是已經相當虛弱,全身也發現有多處傷口,尤其是頭部最為嚴重,導致牠呼吸不暢順、嚴重缺水,哇拉妮推測牠從受傷到死亡,應該已經苦撐了4天時間;但是泰國媒體報導,牠應該活了9天左右。

無頭雞死亡後,當地動物保護團體相當不捨,決定把無頭雞的屍體送到佛寺火化,並依照一般人的規格來舉辦喪禮儀式,經過4名高僧唸經超渡之後,再將屍體送到專門焚化寵物的火葬場火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