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被咬掉!「無頭雞」奇蹟活下來 三餐照吃趴趴走 影片爆紅

▲▼奇雞!重傷鬥雞沒有雞頭 仍生猛活跳跳。(圖/翻攝自泰國網)

▲泰國叻丕府一名僧侶在廟裡發現了一隻無頭雞。(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真的什麼怪事都會發生!泰國叻丕府有一間寺廟的僧侶日前在廟裡打掃時,發現一隻雞「無頭雞」正在走動,儘管這隻雞頭部已經幾乎整個消失,但牠仍非常有活力、可以正常拍動翅膀。僧侶把這隻「無頭雞」拍照PO上網後立刻爆紅,還有獸醫院表示願意替它檢查治療。

綜合媒體報導,僧侶在廟裡一間佛堂角落發現了這隻無頭雞,儘管這隻雞頭部已經幾乎整個消失,但牠仍非常有活力、可以正常拍動翅膀,他還試著用針筒給雞餵食一些流質食物,隔天早上他原本認為雞已經死了,卻沒想到「無頭雞」仍在廟裡正常走來走去,他就立刻把「無頭雞」拍照PO上網路。

影片上傳後立刻被網友瘋狂分享,還有一間獸醫院說願意替它治療。獸醫表示自己從來沒有看過類似的情況,認為這是一隻受重傷的雄性鬥雞,頭部是被其他動物咬傷,又或是被人用刀具割掉,儘管臉部幾乎全部消失,但剩餘的鼻子仍可呼吸,僅存的舌頭也可以吞嚥食物,會先觀察它的傷口7天,同時進行恢復治療。

▲▼奇雞!重傷鬥雞沒有雞頭 仍生猛活跳跳。(圖/翻攝自泰國網)

▲▼奇雞!重傷鬥雞沒有雞頭 仍生猛活跳跳。(圖/翻攝自泰國網)

▲▼奇雞!重傷鬥雞沒有雞頭 仍生猛活跳跳。(圖/翻攝自泰國網)

▲獸醫替無頭雞治療的畫面。(圖/翻攝自泰國網)

其實在2013年網路上也曾經流傳一部無頭雞影片,畫面中一隻頭被砍斷的雞在地面上走動,旁邊圍觀的村民可能覺得相當奇特,不停的用手或腳逗弄牠,無頭雞也只有稍微移動腳步,就和一般正常的雞沒有兩樣。部份網友認為影片太過殘忍;但也有人猜測說,可能是雞還留下部分腦部,因此才能繼續存活行走。

另外在美國1945年也出現過一隻相當出名的「無頭雞」麥克,當時一名住在科羅拉多州的農夫因為岳母特別喜歡吃雞脖子,因此將公雞的頭砍掉,但公雞頭被砍後反應非常激烈,隨後不久就可以正常行走,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農夫看了相當震撼,因此決定繼續飼養麥克。

雞頭被斬雞身卻如常行走!(圖/翻攝自LiveLeak)

▲2013年網路上也曾經流傳一部無頭雞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無頭雞。圖取自LIFE雜誌網站。

▲無頭雞麥克。(圖/翻攝自LIFE雜誌網站)

農夫平常就透過滴管裝牛奶、水和一些五穀類用來滴進麥克的食道內,麥克也在他的細心照料下,體重不但沒有減輕反而增加,從1.1公斤增胖到了3.6公斤。麥克被斬首後仍持續存活18個月讓人嘖嘖稱奇,農夫還特別把「麥克」帶到猶他大學檢查證實此事並非虛假。

麥克死後被送給動物專家研究,專家將麥克解剖後發現,牠還留存部份腦幹和一隻耳朵,而且當時刀片剛好錯過了頸動脈,再加上凝固的血塊防止繼續失血,種種巧合才讓麥克被斬首後還能繼續存活,消息在當時美國社會上引發轟動,許多媒體爭相報導,就連著名的時代雜誌也曾刊登過。

為了紀念麥克這種不畏艱難努力求生的毅力,麥克也成為科羅拉多州弗魯塔市的代表動物,政府不但替牠設立紀念碑,還在博物館裡面展出仿照麥克雕像,仔細介紹麥克這隻傳奇的雞,鎮民們也將自家的郵箱改成可愛的無頭雞造型,也會把麥克的圖案印製在衣服上穿在身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