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撞死3女消防員!救狗捲入車底拖行88公尺 夫慟:才剛新婚

▲▼清明掃墓注意,國道沿線亂燒紙錢、稻草將依法開罰。(圖/高公局提供) 

▲3名女消防員為救受困野狗,魂斷國道。(圖/示意圖/高公局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忠南牙山市30日上午傳出,消防局為拯救受困於43號國道的流浪狗,出動4名消防員與1輛消防車,然而值勤途中一輛25噸大卡車卻突然從後方撞上,造成在消防車後方準備執行任務的3名女消防員當場死亡。據悉,其中2名死者為實習消防員,才剛通過考核,原預計兩週後就要晉升為正式消防員,不料卻遭逢巨變。

根據《韓聯社》報導,119於30日上午接獲通報表示,忠南牙山市屯浦面新南里43號國道上有流浪狗遊蕩,消防局隨即派出消防車與4名消防員到場捕捉。抵達現場後,除了負責駕駛的消防員外,其餘3名消防員則下車進行準備作業。不料,一輛25噸的大卡車突然從後方撞上,撞擊力道之大,甚至將消防車撞到88公尺遠之處,消防車車體嚴重損毀。事發當時站在消防車後方的3名女消防員當場被捲進大卡車車底,慘死輪下。

據了解,3名死者分別為29歲的金姓消防官、23歲的文姓實習消防員以及30歲的金姓實習消防員,其中2名實習消防員才剛通過國家考試,再兩週就將成為正式消防員,而金姓女消防官則是臨時代替請假的同事出勤,沒想到竟就此遭遇意外。據悉,金姓實習消防員2017年才剛與同樣任職於消防局的丈夫結婚,丈夫悲慟的表示,兩人才剛存錢買了新房,都還沒住進去,妻子竟然就這麼虛無的離開人世,實在是無法接受。

警方表示,依照車禍現場所遺留的痕跡,雖然有長達88公尺的痕跡,但初步判定不是大卡車的煞車痕,而是消防車停定後被大卡車撞擊的拖痕,因此警方不排除肇事司機因分心、疲勞駕駛導致煞車不及或是超速駕駛的可能性。該道路最高限速為90公里,肇事駕駛供稱自己時速只有75、76公里,但警方推斷,大卡車駕駛時速應該超過110公里,否則不會造成這麼大的撞擊力道,而肇事駕駛在接受治療後已被警方逮捕,詳細原因還有待調查。

消防當局表示,由於2名實習消防員尚未成為正式消防員,不屬於公務員,因此不適用於公務人員撫卹法,但會盡力以特例處理,爭取從優撫恤。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