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發電比核能還便宜 美國3座核電廠再見了

▲核電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將關閉3間核電廠。(圖/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一能源公司(FirstEnergy)28日宣布,未來3年將關閉俄亥俄州和賓州3間核電廠,成為美國核電廠與天然氣發電廠競爭中,最新關閉核電廠的能源公司。自2011年「頁岩氣革命」開始後,導致美國天然氣産量快速擴張,價格卻大幅下降。

位於阿克倫的第一能源公司28日宣布關廠消息,隔日便為公司的核能和燃煤發電向美國能源部申請更多補助。其中,紐約州和伊利諾州皆提供數十億美元的納稅金緊急救助金,阻止無利可圖的核能廠過早關閉。

近年天然氣價格便宜,核電廠繁榮及再生能源比例日漸增加,擠壓到美國核能反應爐供電。

第一能源公司表示,關閉核電廠可能威脅美國東岸電網的穩定供電,將與俄亥俄州和賓州求助,維持發電廠運作。但兩州議員都不願提供財務救援,核電廠恐怕難逃關閉的命運。

第一能源子公司FirstEnergy Solutions董事摩爾(Don Moul)表示,雖然核電廠已採取積極措施降低成本,但面臨的市場挑戰仍超出掌控範圍。

第一能源公司預計在2020年關閉俄亥俄州托雷多的「戴維斯貝斯核電廠」(Davis-Besse Nuclear Power Station),2021年關閉克里夫蘭的「派瑞核電廠」(Perry Nuclear Power Plant)和賓州的「海狸谷核電廠」(Beaver Valley Power Station)。

FES表示,如果工廠停運,大約2,300名工廠員工將受到影響。

▼核電廠。(圖/Pixabay)

▲核電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