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砸47.5億向美購「愛國者」飛彈 2022年開始交貨

▲MIM-104愛國者飛彈(MIM-104 Patriot)。(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MIM-104愛國者飛彈(MIM-104 Patriot)。(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28日和美國政府簽下47.5億美元(約新台幣1384億元)合約採購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製造的愛國者飛彈系統(Patriot missile)。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丁曾對波蘭與羅馬尼亞可能部署反導系統表示,這是美國戰略核潛力的一部分,會給俄羅斯造成威脅,也違反了「中程飛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

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波蘭政府曾多次聲明,計劃將防空系統部署在與俄羅斯接壤的邊界附近。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斯札克(Mariusz Blaszczak)表示,「首批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將在2022年運抵波蘭,下一批則是2024年,透過這項合約,我們便能擁有保障波蘭領空安全的強大武器。」

2017年7月初,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波蘭期間,波蘭國防部就與美方簽署軍購愛國者的備忘錄;今年2月,波蘭還將購買費用從原本的105億美元(約新台幣3061億元)殺價至47.5億美元(約新台幣1384億元)。備忘錄指出,2021至2022年的第一階段中,美國將供應兩個連的「愛國者-3」型增程導彈。

愛國者主要用來攔截戰術彈道飛彈、低空巡弋飛彈與飛機。普丁曾說,「美方單方面退出反導條約,走出破壞世界戰略平衡的第一步,如今反導系統的啟動又為違反《中導條約》製造條件,美方在羅馬尼亞和波蘭部署的反導系統是戰略核潛力的一部分,而不是防衛系統,他們利用這項導彈發射裝置,在很短的時間內發射短程和中程導彈,給俄羅斯造成威脅。我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持國際戰略力量的平衡,以避免大規模的戰爭衝突。」

▼「愛國者-3」(PAC-3)地對空攔截導彈系統。(圖/路透社)

日本自衛隊現有的地對空攔截導彈PAC-3(愛國者-3)。(圖/翻攝自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