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淡越好?」 黑人歌手轟海尼根廣告:種族歧視

▲▼海尼根「越淡越好」廣告,被指稱涉及種族歧視 。(圖/翻攝自YouTube)

▲海尼根「越淡越好」廣告,被指稱涉及種族歧視 。(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啤酒公司「海尼根」最新的淡啤酒廣告被指稱涉及種族歧視,曾獲葛萊美獎的黑人饒舌歌手勸世(Chance the Rapper)在推特上批評海尼根「越淡越好」啤酒廣告,含有種族歧視內容,引發網友討論,目前海尼根已將廣告下架。

啤酒公司海尼根推出的30秒淡啤酒廣告中,一個酒保看到了遠方的白人正妹,打算將一瓶海尼根啤酒滑給她,而這瓶啤酒陸續經過了一名黑人女性、彈奏吉他的黑人男子,再經過一名黑人女性後,抵達白人正妹面前,字幕出現「有時候,越淡越好」(Sometimes,Lighter is Better)。

這部廣告因啤酒「深到淺」的路徑,引發了爭議,曾獲葛萊美獎的黑人饒舌歌手勸世在推特上表示,「有些公司刻意推出種族歧視的廣告,以吸引更多人注目,我為了這個發文好像順了他們的意,但我還是必須說這句『有時越淡越好』完全是種族主義的展現」。

▲▼黑人饒舌歌手勸世(Chance the Rapper)在推特上批評海尼根啤酒廣告。(圖/翻攝自勸世推特)

▲黑人饒舌歌手勸世(Chance the Rapper)在推特上批評海尼根啤酒廣告。(圖/翻攝自勸世推特)

勸世補充說,他並沒有告訴人們去抵制這個品牌,「我只是注意到它發生的頻率,並引誘消費者,就像我不想為此發推特,但我不能不發。」

這部廣告在網友間引發了正反論戰,有人怒批「這絕對是種族歧視,必須開除推出這支廣告的人」,但也有網友表示,並不會覺得不舒服,廣告中的「Light」就只是在指該啤酒的熱量較低,並不會聯想到顏色。

海尼根發言人出面回應,決定將這部廣告全面下架,「雖然我們認為廣告所指的就是海尼根淡啤酒,並沒有留意到有其他含意,我們會記取教訓,以避免未來再度發生爭議。」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相關影片:海尼根淡啤酒廣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