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政府22日恐關門! 川普「蓋高牆」預算大卡關

▲▼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為期12天的亞洲行,於白宮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 《華郵》先前分析,川普釋放出「不惜關閉政府,也要建造美墨圍牆」的強硬態度,為的是鞏固基本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川普政府和民主黨議員對50億美元的「美墨邊界築牆」一事談不攏,若預算無法在期限內於國會過關,聯邦政府22日又將部分關閉。聯邦機構已接獲通知,開始計畫業務停擺,超過80萬名政府人員都將受到影響。7項預算法案將於22日零時1分(台灣時間22日下午1時1分)到期,共和黨已開始協商為期兩周的開支方案,將兩黨較勁延至明年。

明年1月起在眾議院當家的民主黨指出,川普上周放話將因築牆預算讓政府關門而感到「自豪」,所以若是真的發生,他得擔下所有責任。預算法案在參議院需要60票過關,共和黨目前掌握51席。《華盛頓郵報》指出,近年聯邦政府頻頻停擺,不禁讓人懷疑,這個被拿來作為談判籌碼的舉動是否已經失效。

▼ 聯邦機構已接獲通知,開始計畫業務停擺,超過80萬名政府人員都將受到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木蘭樹「傑克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郵》先前分析,川普釋放出「不惜關閉政府,也要建造美墨圍牆」的強硬態度,為的是鞏固基本盤。他可能意識到,明年1月民主黨就會掌握眾議院多數,因此自己必須兌現競選承諾、建造高牆,才能憑藉保守派基本盤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

美國白宮發言人珊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川普正積極與團隊開會,也不斷接收更新訊息。《衛報》指出,川普堅持築牆預算需要50億美元,但沒有足夠國會票數的支持,民主黨則主張預算維持目前的1億3000萬。許多人認為,結果要看川普是否能與民主黨達成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