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情報部門證實:金正恩訪中會習近平 已回國或訪第三國

▲▼ 外傳金正恩密訪北京,搭乘舊式綠色列車。(圖/路透社)

▲ 外傳金正恩搭乘此輛舊式綠色列車密訪北京。(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一列高官列車於26日抵達北京,引起外界猜測。據《韓民族日報》與《朝鮮日報》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確實於26日搭專車訪問中國,並於當天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並進行晚宴,隨後於27日下午3時左右離開北京,返回平壤或是啟程前往第三國進行訪問。

綜合韓媒報導,一名南韓高階情報人員於27日透露,金正恩確實於26日搭乘專車抵達中國,並在當天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會晤習近平與中共高階官員,隨後於隔天下午3時左右完成2日的訪中行程,「滿足的」離開北京。

報導指出,金正恩搭乘專車離開中國後,可能會直接返回平壤,或是再驅車前往第三國繼續進行訪問行程。據了解,金正恩此次訪中是他任內首次的海外訪問,也是他2012年執政以來首次與外國領導人舉行高峰會。

▲▼謠傳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車隊,在3月27日上午通過北京長安街。(圖/路透社)

▲謠傳金正恩的車隊於27日上午通過北京長安街。

不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高官先前曾表示,韓方已經掌握北韓高層訪中的相關動態,且正在密切關注當當中,但目前仍不願證實訪中的北韓人士身分。

青瓦台高官指出,南北韓領導人會談與「川金會」在即,韓方依照外交慣例,就算有掌握訊息也無法公開,「此時此刻不宜多言」。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稍早也表示,南韓政府目前仍在確認相關報導的真實性,並會了解相關動態,目前仍無官方資訊可以證實此消息的真偽。

對於北韓到訪人士的身份,魯圭德指出,從以往的慣例來看,中國政府會在合適的時間對外公佈消息,也會在必要時與有關國家分享訊息。

▼北京人民大會堂附近於26日晚間出現大量警察和武警。

▲▼傳金正恩秘密訪問北京,長安大街靠近人民大會堂有不少警力站崗交管。(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