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社團嗆聲炸掉台中火車站殺市長 國一少年:帳號被盜了

▲▼網路謠傳炸車站,警到學生家中帶回電腦主機及手機等證物。(圖/警方提供)

▲網路謠傳炸車站,警到學生家中帶回電腦主機及手機等證物。(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警方今天在有19萬名玩家的臉書遊戲社團發現一篇PO文,內容提到「我肯定會炸掉台中」,還威脅會刺殺市長,立刻啟動調查,結果發現是一名國一少年臉書疑遭盜用,目前已帶回電腦、手機等相關物件進行鑑識勘驗,以釐清案情,並循線找出真正發文人。

該名國中少年母親早上起床發現臉書有朋友關心此事,才驚覺小孩臉書帳號遭盜用,於上午7時至霧峰分局內新派出所報案。經警方調查,該名少年平時常用手機、電腦上網玩網路遊戲,今天凌晨1時許尚能以臉書帳號上網玩遊戲,但約於1時40分許突然發現帳號遭盜用,無法再以自己原先使用帳號、密碼登入。

警方據報後,立即由科偵隊、第三分局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並經當事人同意帶回所使用電腦、手機鑑識勘驗,以釐清案情,初步勘驗是臉書帳號遭盜用後,冒用當事人名義PO出文章;目前已針對所扣電腦、手機施以鑑識勘察並追查來源,以公共危險、恐嚇等罪積極偵辦中。

第三分局呼籲,網路陷阱多,帳號密碼要小心保管使用,不明帳號、連結檔案勿隨意開啟,同時也已通報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暨第一、第六分局加強火車站及市政府安全維護,防止事故發生。

▼警方通報各個單位加強對火車站巡邏。(圖/記者季相儒攝)

▲▼  自強號,火車,月台,台中火車站,新站,台鐵 ettoday 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