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公車上昏倒一把抱起衝急診 暖運將:把她當自己女兒

▲▼台中女學生公車上昏倒,司機一把抱起衝往急診室。(圖/東森新聞)

▲司機一把抱起女高中生衝往急診室,乘客也在一旁護送。(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高一的女學生22日上午搭乘統聯客運73號公車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昏倒,乘客發現後趕緊告訴司機,司機劉恒賓眼看醫院就在前方200公尺,迴轉來不及,就先將車停在站牌,抱起她跨越八線道的馬路,好心的幾名乘客還幫忙揮衣服示意來車,將人護送至急診,「救人要緊啊!」

當時這名女學生因為重感冒身體不舒服,突然昏倒在公車上,乘客發現後趕緊呼叫司機。劉恒賓回憶當時狀況,察覺公車後方傳出騷動,發現女高中生倒地不醒沒有意識,幸好當時車上有2名護理師,先緊急幫忙處理,還要他先專心開車,他先報警後,眼看醫院就在距離200公尺,在迴轉就太慢,決定先將車停在前方站牌,一把抱起人往急診室衝去。

橫跨馬路的當下,有好幾名熱心的乘客幫忙護送,還有男乘客拿衣服揮動,提醒前方來車注意,一行人護送下,女學生平安送至急診室,經過治療後人已經沒有大礙,劉恒賓說,「救人要緊阿!她跟我兒子一樣大,都還在讀高一,當下我也是把她當成自己的女兒一樣!」讓女學生和家人都非常感激。

今年42歲的劉恒賓已婚育有2子,駕駛公車的經驗已有9年,2015年還曾入選「金運獎」優良駕駛。客運公車部副主任蔣敏中得知此事表示,「本來按照正常流程,(司機)應該要做CPR並通報救護車,但當時該處路段車流量大,倘若迴轉開往醫院的話,反而會耽誤更多時間,所以說他(劉恒賓)的處置是非常正確的,後續也會為他記功敘獎,以茲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