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夯!每年8萬多人報考 日語能力試驗增「桃園考區」

▲▼指考、考試、考生、學生、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由於報考人數逐年增加,JLPT今年將開放桃園考場。此圖為示意圖,非JLPT考試。(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越來越多人喜愛學習日語,參加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的人數也逐年增加。JLPT台灣考區的主辦單位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表示,由於報告人數越來越多,已在2018年新增桃園考區,期盼有助於桃園、新竹地區的日語學習者,就近參與檢定考試的機會。

JLPT是世界最大規模的日語測驗,從1984年開始實施,供世界各國日語學習者、日語使用者檢測日語的能力。台灣考區於1991年開始實施,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及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主辦,一年辦理兩次,在每年7月和12月第一個週日舉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TTC表示,2016年台灣共有8萬多人報考JLPT,不僅創下台灣歷史新高,更高居日本海外報名人數第2位,僅次於中國大陸;到了2017年,全球共約102萬人報考,台灣考區就有8.6萬名考生。

由於考生人數逐年增加,主辦單位決定在2018年起新增桃園考區,讓桃竹地區日語學習者有就近參與檢定的機會。JLPT共分五個級數,由難至易依序為N1~N5,報考者可依自己的能力選擇適合的級數參加。JLPT測驗成績可作為學習評量、入學甄選及求職時之日語能力證明,合格者可取得國際認證之合格證書。

不過LTTC提醒,若有意赴日就讀大學者,請依學校要求報考「日本留學試驗」。

●2018年第1回日本語能力試驗:

考區 台北、桃園、台中、高雄
網路報名期間 2018年3月25日上午9時起~4月10日24時止
准考證寄發 2018年6月上旬
網路列印准考證 2018年6月16日上午9時起
測驗日期 2018年7月1日(週日)
網路查詢成績 2018年8月下旬
成績單/認定書寄發 2018年9月下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