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能力測驗 台灣報名人數創27年新高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去年報名人數創新高,8萬6千多人報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及語言訓練測驗中心所舉辦的「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2017年全球考生首次突破百萬大關,共102萬人次報考,台灣報名人數也在台開辦27年以來創歷史新高,有8萬6千多人報考,高居日本海外報名人數第3位。

JLPT今年第2回測驗將在25日開始報名,考試時間為12月2日,共有台北、桃園、台中、高雄4個考區。JLPT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日語能力檢定,由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掛保證,可廣泛用於求職、公司內部升遷、在校學習評量、入學甄選等用途,也被日本政府視為外籍人士申請工作資格的認定條件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TTC表示,考量考生人數年年成長,因此首度增設桃園考區。JLPT無報考年齡限制,共分為五個級數,由難至易依序為N1~N5,報考者可依自己的日語能力選擇適合的級數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