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新地標!田中氣象站明年中對外開放 成全國首座教育氣象站

▲▼氣象局彰化田中氣象站開工動土。(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彰化田中氣象站開工動土。(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提升彰化地區氣象監測與服務品質,中央氣象局歷經3年規劃,於今(19)日舉行田中氣象站開工動土典禮。氣象局表示,建站工期250天,預計於今年年底辦公廳舍及區內廣場竣工,氣象人員進駐後將提供彰化縣民嶄新的氣象服務。

在氣象局長葉天降、彰化縣魏縣長明谷、田中鎮謝鎮長文賢、地方民意代表及縣民共同見證下,彰化田中氣象站今進行開工儀式。葉天降表示,田中氣象站是氣象局於彰化縣設立有氣象專業人員駐守的氣象站,不僅強化在地氣象防災資訊等服務及科普教育推廣,更可豐富彰化地區的氣候資料庫,後續將增設展示館以推廣氣象科普知識,為全國首座強化教育功能的氣象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彰化田中氣象站開工動土。(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長葉天降表示,彰化田中氣象站將成全國首座教育氣象站,盼能成彰化新地標之一。(圖/氣象局提供)

展示館內規劃有氣象與地震等動態及靜態展示設施,其中動態展示設施包括時下熱門且視覺化感受的環型展示劇場及VR虛擬實境。另外在氣象站房舍設計上,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及台灣建築中心合作,儘量做到節能、減碳的綠建築。

葉天降說,感謝立法委員對田中氣象站建站的督促及經費的支持,同時對彰化縣魏縣長及縣政府各局處於用地取得的協助表達謝意。目前田中氣象站在田中鎮高鐵段570地號興建,相鄰「凝結花之美的田中高鐵站」,希望氣象站完成後能成為彰化地標之一。

田中氣象站總面積約有600坪,站工期250天,預計於今年年底辦公廳舍及區內廣場竣工,但儀器設置等還需花半年時間,要正式對外開放預估要等到明年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